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游戏电视逆势增长,高刷成核心技术竞争力

生活 驱动中国    2022-11-16 17:10

驱动中国2022年11月16日消息,面对彩电行业需求低迷、量额齐降的市场困境,游戏显然活成了不一样的烟火,逆势上扬这就是游戏电视交出的答卷,游戏电视是真的成了。

图片1

根据奥维云网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彩电市场全渠道零售量规模1672万台,同比下滑6.2%;零售额规模531亿元,同比下滑10.5%。其中,游戏电视零售量、零售额规模分别为194万台、14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8.1%、8.6%

值得注意的是,双十一这个购物狂欢节,游戏电视也有不俗的斩获。根据京东今年双十一预售全期数据,游戏电视预售订单额同比增长超120%。显然在赤裸裸的数字面前,游戏电视逆势增长的势头成了彩电行业惹眼的存在。

尽管游戏电视销量的增长,离不开后疫情时代用户居家生活对虚拟娱乐需求的放大,还应该包括游戏电视具有体验感强的特点,使得用户愿意花大价钱忍痛拿下。问题来了,游戏电视到底有什么不一样?

对于游戏电视市场快速扩容的原因,业内普遍认为,游戏电视普遍的高刷新率和更大尺寸带来的沉浸式场景体验,能让用户切实感受到使用体验的跃迁和升级,话说的直白点,就是游戏电视具备的高刷新率能够让消费者觉得这钱花的值,这才成就了游戏电视成为电视行业的高增长赛道。

对于游戏电视来说,想要呈现流畅的画面显示,则必须有120Hz的高刷新率才行。事实上,纵观2022年各大彩电品牌推出的游戏电视新品,高刷新率成了产品的标配,我们也可以这么理解高刷新率成了游戏电视的核心技术竞争力,彩电厂商可以通过面板厂提供的120HZ面板实现,也可以通过技术调整来提升刷新率。

当高刷新率成了游戏电视的主流趋势,彩电厂商要围绕游戏电视进行突围,还需要探索针对性的游戏内容,硬件技术的突破,再加上游戏生态的开拓,才有可能和其他品牌拉开差距,寻找出新的竞争突破点。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