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补贴退坡在即,蔚来决定暂时兜底

生活 汽车公社 2022-11-05 16:22

补贴退坡对于其订单量会不会产生一定的影响,还需等待时间给出反馈。

本月第一天,蔚来正式公布了10月成绩单,共交付新车10,059辆,同比增长174.3%。2022年1-10月,共交付新车92,493辆,同比增长32.0%。

1

具体车型方面,诞生自NT2平台的ET7、ES7、ET5,分别交付新车3,050辆、2,814辆、1,030辆;剩余三款诞生自NT1平台的ES8、ES6、EC6共计交付新车3,165辆。

平心而论,在看到蔚来这样的表现后,油然而生的感受只能说是“喜忧参半”。一方面,ET7与ES7作为其轿车与SUV矩阵中的“旗舰担当”,考虑到两款产品的平均售价,分别超过与逼近3,000辆大关,算得上令人欣慰。

但另一方面,想要狠狠吐槽的还是ET5在开启交付的首个整数月,只输出了刚刚超过1,000辆,如此缓慢的产能爬坡速度真的不敢恭维,甚至可以用“慢到离谱”所形容。

顺势形成强烈对比的是,同样作为新势力造车的理想,旗下L9开启交付后的前两个整数月,已经连续输出破万。对应供应链与制造端,谁的准备更为充分无疑高下立判。

2

只不过,需要澄清的是,有国内媒体报道称,因受防疫要求,蔚来位于合肥的两座工厂相继停产,目前旗下车型的交付进度普遍延缓。知情人士透露,10月中旬以来蔚来的生产就开始面临挑战。

进一步了解后得知,为配合防疫,江淮蔚来F1工厂原本计划关闭3-5天,因为大部分零部件都备有库存,可以封闭式生产,但后来封控时间延长,整体生产和交付的节奏都受到了较大影响。

并且蔚来位于合肥经开区的汽车产业园Neo Park近期同样处于封闭管控,F2工厂的整车生产线也暂停运转。对此,向其官方求证后得到的答复为:“目前新车的确交付周期大幅拉长,但工厂正在快速恢复,交付量和产量也在明显提升。”

8dc9a599bab48990c0b58ca1232c15c9

不过,即便如此,对于那些想要赶在年底前提车的用户而言,被迫停工停产的发生,绝对算不上什么好消息。毕竟,还有另一维度的原因,自明年开始国家新能源补贴将会正式退坡,而他们损失的将会是“真金白银”。

殊不知,就在近日,针对上述变化,蔚来公布了最新的兜底方案。具体来看,在2022年12月31日前,下定蔚来ES8、ES6、EC6、ET7、ES7(即除ET5外其他车型)并且锁单排产,仍可享受2022年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

购买蔚来ES8、ES6、EC6、ET7、ES7(20寸轮圈)的用户,选择75kWh电池包的个人用户可享受11340元补贴,企业用户可享受7938元补贴;选择100kWh电池包的个人用户可享受12600元补贴,企业用户可享受8820元补贴。

093968e91d8ef092a53cbf22e8f43624

但要注意,ES7选装21寸轮圈的补贴金额会有所改变。选择75kWh电池包及21英寸轮圈可享受补贴9072元(个人用户)、6350元(企业用户);选择100kWh电池包及21英寸轮圈可享受补贴10080元(个人用户)、7056元(企业用户)。

据蔚来官网显示,蔚来ES7预计锁单排产后12-14周(3个月或以上)可提车;不参与此次补贴的蔚来ET5,其购车补贴方案与此前一致,ET5的预定金通道已在2022年9月9日0:00关闭,此前所有的ET5预定金用户,只要在2023年6月30日(包含6月30日当天)之前提车,均可享受2022年国家补贴。

换言之,蔚来给予了想要提车的用户半年的缓冲期。至于补贴退坡对于其订单量会不会产生一定的影响,还需等待时间给出反馈。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