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0月过后,广汽丰田与“年销百万”近在咫尺

生活 汽车公社 2022-11-05 16:29

向100万/年销量目标迈进的同时,广汽丰田势必需要对往后的发展再做打算。

距离2022年结束还剩2个月,中国车市还是按时进入了冲刺阶段。

一边,新能源产业的高度内卷让中国车企杀疯了。造车新势力一轮又一轮的攻势无需再提,比亚迪以一己之力将新能源车的总体销量带到了一个全新高度,紧随其后的极氪、岚图等全新品牌,一并高调地从各个维度向细分市场进发。

640

另一边,从传统队列中脱颖而出的日系合资品牌(主要还是南北丰田),在这场大乱斗中倒也取得了弥足的增势。不论中国车企究竟在以何种力度改造着市场,自从全产品线在华铺开之后,对于丰田来说,销量的快速提升总是能预见的。

据广汽丰田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10月,其单月销量居然同比增长了45.4%,至88,964辆;1~10月的整体销量则来到了853,772辆。

换句话说,只要广汽丰田能在接下来的两个月维持着这样的上涨趋势,年销超过百万辆已是板上钉钉的事了。而一旦达成,广汽丰田将成为现如今整个合资阵营中唯一能保持对外扩张的玩家。

640

不仅如此,从公布的数据还能得到的一个信息,即:“均衡发展”就是广汽丰田在各个板块中所显露的态度。由凯美瑞、汉兰达与赛那组成的旗舰阵营,其10月售出新车35,203辆,销量占比为39.6%;整个SUV家族的销量比重则为36.0%;电动化车型的单月累销也达了23,438辆。

当然,鉴于此种情况,也不是非要给广汽丰田给予一个「三好学生」的奖状。

只是说,看着大环境对整个传统合资阵营如此不友好,就连南北大众、东风日产这样早就跨过年销百万辆大关的车企,眼下都陷入销量困境时,广汽丰田还能在销量上维持增势,怎么看也值得所有人学习一下。

640 (1)

回落到车型品类上,广汽丰田一直就在品牌价值营销上大作文章。这就直接促成了,旗下有着一定品牌溢价的车型均能在保留终端口碑的基础上,在销量上依旧维持住了优势。

10月份,凯美瑞、赛那和汉兰达分别售出了22,471辆、6,802辆和5,930辆,表现如此稳定之余,威兰达的月销量也达到了11,830辆。与此同时,据终端市场反馈可知,和三大旗舰一样,威兰达车系中20万以上的车型占比也维持在了一个高位。

不过,可惜的是,也不知是因为车型定位的问题,还是受消费者对丰田较为中庸的品牌形象影响,同为高价值车型的威飒,在销量上并未做出过多贡献。毕竟连着数月,广汽丰田官方都未披露这款车型的销量数据。

640 (2)

此外,在我看来,广汽丰田在迈向百万年销目标的同时,还有一个问题在于,相比众多时刻保持热度的中国品牌来说,从创新技术的落成到细分市场的开拓,乃至对用户消费心理的挖掘,广汽丰田此种“闹中取静”的活法,还是缺少一点亮色

也就是说,无论是从现有的规划动向去看,还是从市场整体的发展趋势去评价,广汽丰田仍需创造出更为出色,更能迎合新一代消费者胃口的一面。

在基盘的维护上,有了上个月还能售出17,871辆的雷凌和10,229辆的锋兰达做背书,广汽丰田肯定不必担心会在入门级市场丢失客户。那么,对待向上的增量,尤其是电动化进程的主张上,广汽丰田显然是需要拿出点非常手段的。

640 (3)

固然,在不久之前,广汽丰田旗下最新的纯电动车bZ4X上市了。广汽丰田也很期待用这款新车来维系丰田品牌在接下来的电动化市场大作战中的形象。

但我们必须看到的是,随着整个新能源市场自今年起出现超乎想象的内卷势头,作为传统合资品牌的广汽丰田,所面临的挑战还是艰巨的。

在产品力上,bZ4X已经将丰田在电动化上的思考全盘接收了。如此背景下,不管广汽丰田愿不愿意,如何将现有的品牌溢价和对消费趋势的把控力,从燃油时代转嫁至电动时代,总会在接下来成为其不得不面对的难题。

640 (4)

总之,回顾今年前十个月,和所有在苦寻出路的合资车企相比,广汽丰田在终端市场上的表现,必然是超乎预期的。面对“芯荒”等延续已久的行业困境,或是中国品牌不要命的反扑,丰田所持有的稳定体系力始终都是其赖以生存的关键所在。

未来,中国车市高速且变幻异常凶勐的更迭态势,会进一步侵蚀进各级市场的角角落落。希望广汽丰田能借如今较好的发展势头完成对自我升级的诠释。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