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试驾丨4008 PHEV:为市场多一种选择

生活 汽车公社 2022-11-05 16:06

4008 PHEV,一台讨人喜欢的“小狮子”。

一直以来,法系车的设计都有一种独特的浪漫。尤其是标致精致的外观造型配合一些“小狮子”的元素,在如今拼颜值的时代,让各位“颜控”拍手称赞。今天的这位主角,打眼一看就非常讨喜,并且它还是一位新能源加持下的环保人士。

1

本次试驾的车型是中期改款的4008 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在外观上让原本就尽显动感的车型更具特色。新款标致4008 PHEV的外观采用了标致最新的造型,采用散射状的点阵式设计的前格栅,与整个前脸相互包容,而源自于狮子牙设计的两个细长的獠牙式LED日行灯,保持了标致家族化的设计风格,具有很高的辨识度。

新车的侧面造型与前期版本基本一致,但也有一些细节上的升级,比如,配备了全新样式的轮毂。尾部的变化不大,但在灯组等细节方面进行了提升,全新的大灯内部采用更加复杂的多片式立体结构与前脸设计风格保持一致,也让整车的整体造型更具有时尚和个性感。

4

标致4008 PHEV版本的长款高分别为4510/1850/1628毫米,轴距为2730毫米,是一台标准的紧凑级SUV,因此不必担心其内部空间。内饰方面,标致4008 PHEV采用了标致最新的i-Cockpit座舱,配备12.3英寸液晶显示屏与10寸彩色中控屏的组合,搭配多功能方向盘,而车内用料等方面也有提升。

除此之外,这款家用车型在配置方面也有了明显的升级。比如,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碰撞预警系统等多种安全系统让车辆的驾驶更加省心省力,也更加安全;而无钥匙进入系统也让车辆在使用过程中更加方便。

3

动力方面,4008 PHEV搭载了全新的插混系统,由一台高功率版1.6THP汽油发动机、两台用于驱动的电机以及一台辅助的BSG启动/发电一体式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1.6THP高效率版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0马力,峰值扭矩为300N·m。

两台电机包括爱信永磁同步电机和法雷奥西门子永磁同步电机。位于前轴的P0电机主要用于提升混动模式下发动机介入工作时的平顺性。P2电机集成在变速箱中,P4电机装在后轴上,由此构成“三擎四驱”的动力系统。

2

有了这套动力系统的加持,让4008 PHEV不仅有着极强的动力表现,燃油经济性方面也让人非常满意。简单罗列几个数字,4008 PHEV官方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7.1秒,NEDC工况下的综合油耗为1.7升/百公里,而WLTC工况下的综合油耗也仅为2.82升/百公里。

这样的水平,很难对其说不心动。此外,全新4008 PHEV作为电动四驱车型,在后桥采用了全新的后副车架结构,配合五连杆独立悬架,在操控性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整体感受下来,这款车有着快速的起步响应,高速超车时的动力表现也令人满意,并且作为一台城市型SUV,可以真正做到好开好停,让人印象深刻。

6

可以说,4008 PHEV是一款没有槽点的全能型产品。并且,其具有独特风格的外观,让人只简单一瞥就能对其留下深刻的印象,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对于那些特立独行的消费者,提供一种多元化的选择。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