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铁塔刘国锋:8年来累计完成基站建设项目330万个 新建基站共享率82%

生活 爱云资讯 2022-11-17 12:07

11月16日消息,在今天举行的“2022年中国5G发展大会”上,中国铁塔副总经理刘国锋表示,中国铁塔成立8年来累计完成基站建设项目330万个,助力我国建成全球规模最大,质量最好的移动宽带网络,新建基站共享率从历史的14%大幅提升至82%。

中国铁塔积极开展技术、产品、方案等创新攻关,全方位、多维度服务支撑5G“多快好省”建设,助力打造高质量5G网络,共促5G繁荣发展。例如,铁塔荷载计算理论创新:通过风洞实验优化铁塔荷载计算、单塔普遍提升3-6副天线承载能力;开展多形态、轻量化塔结构创新,经济高效适配各类建设场景。室分共享技术及产品创新:室分超宽带共享技术实现2/3/4/5G全频段12套系统共享;专利漏缆产品提升5G高频覆盖能力1倍以上,解决高铁地铁5G覆盖难题。

综合覆盖解决方案创新:宏微协同、室内外协同;高低搭配;社会资源统筹利用;统一进场施工。电源技术及产品创新:创新5G电源产品,实现模块化、智能化和集约化,满足5G基站极简化绿色部署需求。光储一体打造低碳5G:创新基站叠光技术方案,防遮挡优化技术,提高光伏转换效率;研发光储协同自动调度技术,动态调度光、储能源,提高高峰发电期光伏利用率。

据悉,广东5G发展领跑全国,至2019年启动5G建设以来,广东铁塔协同三家电信企业在广东全省建成5G基站超过19万座,实现了乡镇及以上区域5G全覆盖,行政村基本覆盖。

据刘国锋介绍,中国铁塔牢固梳理行业共同体理念,针对场地费、电费等社会性成本占比高的问题,联合电信企业开展“降本增效”四个专项行动,维护行业整体利益,为行业创造价值,促进行业协同发展。

与此同时,通信基础设施战略性地位持续增强,把握5G新基建等战略机遇,积极争取政策和资源支持,推动通信基础设施回归战略性公共基础设施地位,为行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切实解决5G建设运营面临的难题。

而且,“数字塔”为千行百业赋智赋能,中国铁塔在服务5G网络建设的同时,立足资源禀赋,运用5G、AI、视频监控、IoT等技术,变“通信塔”为“数字塔”,打造5G创新应用,赋能社会各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中国铁塔加大视频监控、IoT、大数据、AI等技术在更低保护、农业生产、乡村治理等领域的应用,提升乡村数字化水平,数字惠农、数智兴村,权利推动乡村振兴。

“铁塔+5g+AI”为环境治理领域装配“千里眼”、“顺风耳”、“智慧脑”,架起全天候动态监测的“环保天网”,实现从人防到技防的跨越式升级,助力高标准打赢三大保卫战,权利守护蓝天碧水净土。

依托铁塔站址构建地震、防火、消防、防汛等多元立体的智能应急感知网络,提升风险监测、预警、预报的数智化能力,支持国家防灾减灾事业发展,为护卫生命财产安全贡献铁塔力量。

利用铁塔站址、配套资源等基础设施,协助部署全国规模最大、连续运行的北斗高精度地面增强站网,助力实现厘米级、毫米级精度定位能力,支撑“空天地海”一体化网络建设,促进北斗产业发展。

铁塔站址紧邻用户侧,是天然的边缘计算节点,具有丰富的应用场景,为构筑算力底座,促进算力泛在化、随需化、普惠化提供便捷多样的服务,支撑数字应用创新和数字经济发展。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