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速AR眼镜普及 高通推出第 一代骁龙AR2平台

生活 泡泡网 2022-11-17 09:46

AR眼镜现在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作为全球领先的无线科技创新者,高通在2022骁龙峰会期间推出了第 一代骁龙AR2平台,该平台提供开创性AR技术,将助力打造新一代功能强大的轻薄AR智能眼镜。

加速AR眼镜普及 高通推出第 一代骁龙AR2平台

 

专为AR眼镜打造

作为转为AR眼镜打造的芯片平台,第 一代骁龙AR2采用了多芯片分布式处理架构并结合定制化IP模块,主处理器的PCB面积缩小40%,更小的体积也可以让AR眼镜更加轻薄。同时,骁龙AR2平台的AI性能提升2.5倍,功耗降低50%,实现低于1W的功耗,也可以让AR眼镜的续航时间变得更长。

更小的尺寸以及更长的续航,这将极大改善AR眼镜的体验,不仅可以提升佩戴舒适度,也可以实现长时间的使用,满足消费级和企业级使用场景的需求。

 

AR分布式处理架构

骁龙AR2平台的多芯片架构包括AR处理器、AR协处理器和连接平台。

加速AR眼镜普及 高通推出第 一代骁龙AR2平台

AR处理器同时支持多达九路并行摄像头进行用户和环境理解,其增强的感知能力包括能够改善用户运动追踪和定位的专用硬件加速引擎,用于降低手势追踪或六自由度(6DoF)等高精度输入交互时延的AI加速器,以及支持更流畅视觉体验的重投影引擎。

AR协处理器聚合摄像头和传感器数据,并支持面向视觉聚焦渲染的眼球追踪和虹膜认证,从而仅对用户注视的内容进行工作负载优化,以帮助降低功耗。

连接平台利用高通FastConnect 7800连接系统,开启极速商用Wi-Fi 7连接,使AR眼镜和智能手机或主机终端之间的时延低于2毫秒。集成了对于FastConnect XR软件套件2.0的支持,能够更好地控制XR数据,以改善时延、减少抖动并避免不必要的干扰。

骁龙AR2能够动态地将时延敏感型感知数据处理直接分配给眼镜终端,把更复杂的数据处理需求分流到搭载骁龙平台的智能手机、PC或其他兼容的主机终端上,从而让AR眼镜可以将尺寸做的更加轻巧。

加速AR眼镜普及 高通推出第 一代骁龙AR2平台

 

完善AR生态 加速AR眼镜发展

针对AR生态的建立,骁龙AR2平台和第二代骁龙8移动平台已经支持Snapdragon Spaces XR开发者平台,开发者可以更好的针对AR场景来打造软件生态内容。

目前,多家OEM厂商对采用骁龙AR2的产品开发已进入不同阶段,包括联想、LG、Nreal、OPPO、Pico、QONOQ、Rokid、夏普、TCL、Vuzix和Xiaomi,骁龙AR2平台将开创真实世界与元宇宙相融合的空间计算体验新时代。

作者:李军工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