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本土连续3天超2万例!坚持做核酸有无必要?新的疫情防控措施到底是什么?官方回应

生活 TOM    2022-11-18 11:10

日前,张伯礼院士表示:二十条的优化调整,总的趋势是防控更加科学精准了,但不是放开,而是要逐步过渡到与病毒特点相适应的状态,病毒变了防疫策略就得改变。那坚持做核酸还有必要吗?跨省出行怎么办?

 

【全国疫情最新消息】

31省份昨日新增本土2,276+22,853

11月1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362例,其中本土病例2,276例。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2,991例,其中境外输入138例,本土22,853例。

 

新的防疫措施是否意味着放松防控?是否会加大疫情传播的风险?

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而是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和新冠病毒变异的新特点,坚持既定的防控策略和方针,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

 

坚持做核酸还有必要吗?

有必要,目前只需对风险区域和重点有感染风险的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没有发生疫情的地区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确定的范围对风险岗位、重点人员开展核酸检测。

简单说就是,只排查确诊人员直接接触过的人员,不再排查确诊人员接触过的人在接触的人。核酸排查只限于确诊人员所在的地区,不再延伸至其他地区!

 本土连续3天超2万例!坚持做核酸有无必要?新的疫情防控措施到底是什么?官方回应

 

防疫调整:取消中风险,取消次密接

将“7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措施调整为“5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期间赋码管理、不得外出。同时要求及时准确判定密切接触者,不再判定密接的密接。

 

跨省旅游经营活动不再与风险区实施联动管理

跨省出行最新通知】跨省游客需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跨省交通工具,并对跨省流动人员开展“落地检”。

同时继续暂停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经营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暂不恢复陆地边境口岸城市团队旅游业务,按照面向跨省流动人员开展“落地检”要求。【TOM】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