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石家庄高校连夜放假离校? 返乡大学生需要注意什么?北京新增1例死亡病例,多家商场暂停堂食,具体情况如何?

生活 TOM    2022-11-20 12:14

前段时间,石家庄宣布了新的疫情防控措施,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但其实,网上所谓的“石家庄放开”,其实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完全放开,而是采取更精准,更科学的疫情防控措施。那石家庄现在到底怎么样呢?

 

【石家庄最新疫情】

石家庄昨日新增3+423,对比昨日上升140例!

11月19日0—24时,石家庄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23例,对比昨日上升140例。

从11月19日石家庄公布的最新疫情数据,可以看到石家庄在放开后不久,新增数据出现了上升的趋势,疫情目前任然存在社区传播的风险。

 

【石家庄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1、石家庄多所大学学生连夜返家

据悉,除河北经贸大学以外,省会石家庄多所大学也纷纷宣布放假,有的学校规定学生可自行离校。

 

2、返乡大学生需要注意什么?

返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

如果是来自河北石家庄的大学生,各地都会采取更加严格的筛查措施。许多地方都会要求返回的大学生进行居家隔离或者集中隔离,这也是目前最为稳妥的办法。

 

3、为何有的大学却突然宣布提前放假呢?

学校距离放假还有两月多的时间,按照疫情防控二十条,学生是应恢复线下上课,这个时候大学宣布提前放假,原因只有一个那便是出于对学生安全的考虑。

由学校学生已完成本学期学习内容,学校对于学生安全的考虑,学校宣布放假,学生可自行选择。

 

4、从疫情高风险区、低风险区返回居住地,是否还需要隔离?具体隔离措施有什么区别?

高风险区外溢人员指的是在判定高风险区域前离开风险区的人员。根据试点评估结果,高风险区外溢人员的风险较低,因此二十条优化措施将管控措施进行相应调整,将高风险区外溢人员“7天集中隔离”调整为“7天居家隔离”,期间赋码管理,不得外出。

石家庄高校连夜放假离校? 返乡大学生需要注意什么?北京新增1例死亡病例,多家商场暂停堂食,具体情况如何?

 

【北京疫情最新消息】

北京昨日新增本土感染者69+552,死亡1例

11月19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69例本土确诊病例和552例无症状感染者,492例隔离观察人员、122例社会面筛查人员,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5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14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治愈出院73例,解除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67例,死亡1例。

死亡病例男性,87岁,11月11日出现干咳症状,11月13日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轻型,11月19日病情恶化,因严重肺部细菌感染,发生脓毒症休克,经抢救无效死亡。

 

【北京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北京多家商场暂停堂食

11月20日,五道口购物中心、朝阳大悦城、北京3.3大厦、凯德MALL·望京等多家商场发布暂停营业通知显示,受疫情防控影响,于今日起暂停营业,仅保留餐饮商店外卖和自提服务。

 

北京市疫情呈现发展态势,社会面隐匿传播风险依然存在。大家一定要减少非必要跨区流动,加强个人防护,做好核酸检测。

在此也要提醒各位学子们,返乡途中要合理安排行程,注意旅途安全,做好个人防护。最重要的是要提前与返乡目的地村镇社区取得联系和报备,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范,平安回家。【TOM】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