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ivo S16体验:颜值出众 玉石般温润手感

生活 热点科技网 2022-12-23 08:51

手机的颜值天花板在哪里?近期刚刚推出的vivo S16或许可以给出一个答案。

在过去,大家所知道的是,vivo S系列主打拍照,特别是自拍,此次S16一如既往在这方面有所升级,而在此基础上,vivo还为S16带来全新的外观,特别是经过一系列工艺,所带来的“颜如玉”配色,将青玉的色泽与温润手感带入到了手机的背壳之中,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手感。

图片1.png

Vivo S16入手的瞬间,第一感觉就是轻薄,整机厚度仅7.36mm,重量轻至182g。而经过多道工艺打磨出来的青玉般后壳,也为用户带来如玉般的温润手感。加上独特的青玉般的纹理,从视觉到触觉,都能呈现出不同于以往的使用体验。

图片2.png

在轻薄的基础上,vivo S16正面还采用了3D微曲屏,60°曲率,兼顾了中框的顺滑手感与屏幕的平整显现,手感刚刚好。同时,中框窄至2.3mm,在视觉上进一步展现了其薄的一面。加上上下黑边的大幅缩减,显示效果全面提升,带来更具沉浸感的体验。

图片3.png

看完外观,再来说说影像和性能部分。作为专注影像,特别是自拍体验的手机,此次vivo S16又做了全面升级,引入了首创的双面柔光人像技术。

对于后置摄像头来说,通过环形柔光补光灯来完善人像表现,似乎也在情理之中。但是,此次vivo S16为了提升自拍人像表现,在仅1.75mm的屏幕边框里,加入了两颗柔光灯,塞到了边框的微缝之中。并且经过不断迭代测试,确保了6000k色温,以及高显色指数,确保为用户带来如自然般的补光效果,而不仅仅是够亮就完事儿。

而在影像参数上,vivo S16前置采用了5000万自动对焦摄像头;后置则采用了6400万像素主摄,加8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加200万像素微距镜头的组合

图片5.png

在出色硬件的基础上,vivo S16还引入了一系列很有意思的功能,以提升用户的影像体验。比如它支持拍照预览自动人脸追焦,支持超近面部特写,这样手机不仅可以用来自拍,还能作为随身补光镜,方便用户随时补妆。当然,近距离对焦还能确保前置录像模式下,靠近镜头的小物件也能清晰对焦。

vivo S16体验:颜值出众 玉石般温润手感
vivo S16体验:颜值出众 玉石般温润手感
vivo S16体验:颜值出众 玉石般温润手感
vivo S16体验:颜值出众 玉石般温润手感

至于后置柔光方面,vivo S16还对柔光罩进行了重新定制,不仅仅带来更为柔和的光线,还能将点光源转变为面光源,实现更远距离的柔光。同时,可见光谱更广,补光时尽可能还原肤色。结合这些改进,vivo S16支持全时段人像模式补光,暗光拍摄时细节更丰富。

视频功能上,vivo S16加入了全新微电影模式,无需烦琐操作,仅需数分钟时间,就可以一键光速成片,方便用户记录精彩生活。同时,它还引入了电影Luts调色,内置8套色彩风格,适用于各种日常题材拍摄,并且可以在拍摄时调出预览,方便用户后期调整。而动漫风格效果,光斑人像视频等功能,也为视频拍摄提供了多样化的表现。

最后来说说vivo S16的性能表现,它配备了一颗高通骁龙870处理器,7nm工艺制程,能够胜任日常的使用需求。得益于更为精密的堆叠设计,以及全新定制的蝉翼电池及更高密度的高电压正极材料,新机最终搭载了4600mAh电池,有效确保了电量续航,并控制了更小的机身。同时,电池还支持66W有限快充,有效缓解续航焦虑。

图片4.png

作为一款主打影像的新机,vivo S16在影像上有着不小的升级。特别是行业首创的双面柔光人像,无论是后置还是前置,都加入了补光灯,为用户提供了全时段人像模式补光,随时随地记录影像之美。

在此基础上,vivo S16在外形上也有不小的突破,以青玉为范本,将玉石的温润手感和色泽引入到手机背壳上,令手机展现出别样美感。而纤薄机身,轻巧重量,还有骁龙870处理器,满足用户的各项需求。无论是对于手机颜值,还是对于手机影像有要求的,vivo S16都是个不错的选择。

【以上内容转自“热点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热点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