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试驾丨AMG EQS 53,是对操控性能的不妥协

生活 汽车公社 2022-12-02 08:29

AMG EQS 53 4MATIC+,就是如今电动化时代对高性能含义的最佳解读。

如今,当汽车市场迈过电动化转型的大门,性能就不再是难以逾越的鸿沟。诚然,只要一台车跟电搭上关系,那性能的表现就不会太过于平淡。在市场中,30万左右的预算,可以非常容易地买到拥有四百马力以上、拥有4秒左右即可实现加速“破百”的电动车,让家用车领域的车辆性能有了质的飞跃。

3

随着电动时代的到来,如果将动力作为性能的代名词,列举如今大马力的电动车可以说是信手拈来。从造车新势力蔚来、小鹏,再到传统车企孵化的高端新能源品牌极氪、智己,或者说是目前处于新能源领头羊的比亚迪,动辄四五百马力的电动车,早已不再是新鲜事。

因此,在电动化时代,我们真的不再需要定义高性能车了吗?对于这个问题,梅赛德斯-AMG却有着不同的看法。

4

不能忽视,在电动化时代,虽然纯电动车或者插电式混动车型在加速表现上让无数人瞠目结舌,但是电池的重量也是让整车在操控性方面让人感受到车辆的笨重感,如何在操控方面做到更为极致的驾控体验,是在电动化时代对于高性能车的重新定义。现在,AMG EQS 53 4MATIC+就是梅赛德斯-AMG以及梅赛德斯-奔驰的最新解读。

与以往相同,从命名上即可以发现,AMG EQS 53 4MATIC+是基于EQS打造而来,拥有着和EQS相当的豪华设计,诸如全新的MBUX Hyperscreen超级大屏以及柏林之声的音响。作为梅赛德斯-奔驰首款基于EVA纯电平台打造的全新纯电动轿车,EQS的亮相引起了市场的巨大关注。而现在,奔驰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AMG EQS 53 4MATIC+的推出,是品牌在电动化对性能车的全新解读。

5

作为梅赛德斯-AMG的首款纯电动车型,AMG EQS 53 4MATIC+自然有着特殊的意义。动力方面不用担心,在双电机的加持下,639马力已经超出了曾经的顶级型号AMG S 65 L,3.5秒的破百时间似乎在电动化时代已经不足为奇。

但是,在AMG光环的加持下,这台车最惊人的地方其实并不是动力和加速表现。显然,梅赛德斯-AMG想让这台车有着不同于传统纯电动车那般的驾驶乐趣,在短暂的接触之后,可以明显感受到AMG EQS 53 4MATIC+对于操控性的表达。

2

或许,这台车正是AMG对于操控性能的不妥协。简单来讲,这台车的长度超过5.2米,轴距超过了3.2米,但开起来似乎就像一台C级轿车一般轻盈。秘诀,就是其拥有的后轮转向技术,最大可转动10°的后轮,让车辆无论在低速转弯还是高速变道时,都有着出色的发挥,让车辆在低速过弯时可以减小转弯半径,而高速时也让车身更加稳定。

有的人会担心,纯电动车没有了引擎的轰鸣声和排气声浪,是否会在表现驾驶乐趣时少了一些“BGM”,对此梅赛德斯-AMG也有了深入考量。在AMG EQS 53 4MATIC+身上,有AMG专为其开发的模拟声浪,不同于以往其他品牌过分追求于类似V10或V12等大排量车型的轰鸣声,AMG将这台车的声浪打造成极具未来感的电控声浪,独特的电流音效让这台纯电动性能车有了不同的感受。

6

既然,这是一台属于AMG的高性能车,当然不会落下AMG的传统风格。坐进车内,带有扁平底设计的粗壮方向盘握感极佳。而延续了传统特点,两张带有AMG标识的前排座椅,无论是乘坐的舒适性还是包裹感都是AMG熟悉的味道。

此外,熟悉的还有AMG在外观上的点缀。类扩散器的前唇和22英寸的大轮毂,再加上车尾的小鸭翼,让人明显就能感受到这不是一台普通的EQS。当然,即使没有了进气格栅,但直瀑式的中网造型也符合AMG的家族传统,让车头看起来也更加凶狠。

1

对于一台电动车,续航问题永远是消费者最为关心的。与普通EQS相比,AMG EQS 53 4MATIC+为了追求更多的下压力,在风阻系数方面可能稍微不占优势,并且由于更强的电机,让续航与EQS相比也有了些差距。但是,有着111.8千瓦时的大电池,依然可以实现601公里的CLTC工况下的纯电续航里程,这样的数据也完全足够应对日常通勤。

不可否认,AMG EQS 53 4MATIC+所体现的不只是AMG,更是梅赛德斯-奔驰对于电动化转型的坚定态度。在面对全行业电动化转型的压力时,梅赛德斯-AMG所需要在新车型上表现出的,是如何在电动化时代更好的定义高性能车,显然AMG EQS 53 4MATIC+已经做到了。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