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扎克伯格日前表示,元宇宙已不是Meta重点业务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2-12-02 08:39

日前有消息显示,在近日举行的《纽约时报》DealBook大会上,Facebook母公司Meta的创始人、CEO 扎克伯格透露,外界关于该公司完全专注于元宇宙的观点“基本上是错误的”

扎克伯格表示,“我们大约80%的投资、还略多一点,投向了核心业务以及与之相关的广告业务,也就是我们所称的应用家族,包括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Messenger,只有不到20%的投资用于现实实验室(Reality Labs)。因此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我们仍要做、并且会继续做的绝大多数事情是朝着社交媒体发展,直到元宇宙规模变得更大”。此外他进一步指出,“你可以辩论一下20%对这个押注(指元宇宙)来说是不是太多了,但这不是我们正在做的大部分工作”。

据扎克伯格透露,该公司元宇宙相关投资中有40%用于VR。此外他还透露,即时通讯应用WhatsApp将是Meta的下一个主要盈利目标,因为该平台“基本上还没有得到开发”。

事实上,此前在11月中旬的一次员工会议上,扎克伯格就曾向Meta员工宣布,公司将视WhatsApp和Messenger为下一个营收增长支撑点。因为与Facebook和Instagram相比,WhatsApp和Messenger还是“在商业化方面非常早期”的产品。

扎克伯格表示,' 虽然我们一直都在谈论云宇宙这样的长期目标,但现实是随着WhatsApp和Messenger实现更多的盈利,商务即时通讯将成为公司的下一个主要支柱业务'。据悉就在扎克伯格宣布上述信息的同一天,WhatsApp在巴西、印尼、墨西哥、哥伦比亚和英国等市场推出了新的商业搜索功能,支持用户从中查找商家、发送消息、购买商品等。

但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声称元宇宙不是Meta的重点业务,但扎克伯格表示其仍对未来五到十年的发展持乐观态度,并强调并不担心针对其押注元宇宙的批评,因为缺乏阻力通常意味着一个想法不够有野心。

据悉,在2021年末将公司名称由Facebook更换为Meta后,扎克伯格就曾多次表示该公司将“All in元宇宙”。但据该公司此前发布的财报数据显示,从2021年年初至2022年第三季度,其Reality Labs部门已累计亏损近200亿美元。累计亏损近200亿美元。此外Meta方面还曾透露,“我们预计Reality Labs 2023年的运营亏损将同比大幅增长”。并且据扎克伯格此前表示,元宇宙投资预计需要10年时间才能取得成果。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