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LG显示将在本月停止在韩国境内生产LCD电视面板

生活 驱动中国    2022-12-14 10:36

驱动中国2022年12月13日消息,显示技术转型升级的浪潮中,LG显示决定退出LCD面板生产,集中精力放在OLED领域,这是到了说再见的时候。

图片1

根据相关报道消息称,LG显示决定在12月停止在韩国境内生产LCD电视面板,并将中国广州厂的产能减少40%。根据业内人士消息,LG 显示韩国坡州 P7 厂将于本月下旬停产 LCD 面板,至此该公司在韩国境内的 LCD电视面板生产将全部结束。另外,中国广州的工厂生产电视LCD面板,但产能将比以前减少40%,从每月210,000 张基板减少到120,000。

值得一提的是,LG显示韩国工厂计划将现有的LCD生产线改为生产OLED 电视面板,最快将于 2026 年投入量产;至于减产的中国广州厂LCD电视面板生产线转换为 IT 设备。

这里需要向大家强调的是,促使韩企抛弃LCD的驱动力,除了显示技术转型升级的需要外,还在于全球液晶电视面板产能过剩的背景下,液晶电视面板生产利润低,这也加速了包括LG显示在内的韩企退出液晶领域。

需要指出的是,LG显示也致力于用技术革新引领未来显示技术,此前有消息报道称,LG显示将在2024年推出采用微透镜阵列(MLA)技术的大尺寸OLED面板,这将提高亮度和功耗。MLA技术使用透镜弯曲光的轨迹以提高亮度效率,LG显示去年开始在其OLED面板上应用氘,以将亮度从800nit提高到1000nit以上,添加MLA技术将进一步提高亮度,并可能延长面板的寿命。

显示技术迭代的当口,LG显示领衔的OLED,还面临着更多挑战,除了三星加码的量子点技术外,Micro/mini LED背光技术等电视显示技术百花齐放,我们可以毫不夸张的说,电视行业正在经历惨烈的技术竞争。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