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继私聊后,谷歌将对Messages群聊进行端到端加密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2-12-05 12:57

为庆祝短信服务(俗称SMS)迎来30周年,谷歌日前宣布其即时通讯应用Messages将在未来几周内支持群组聊天的端到端加密,而这项功能在几年前就已应用在一对一的对话中。

早在2020年11月,谷歌便已开始在Messages中测试端到端加密(E2EE),以确保用户信息的隐私安全。并且谷歌方面在今年的I/O开发者大会中表示,将于今年年底推出用于群聊的E2EE测试版。不过目前Messages群组聊天的端到端加密功能只对参与测试计划的用户开放,如果想要进行尝试,用户可自行申请加入测试计划。

除了宣布对群组聊天进行端对端加密外,谷歌方面还宣布Messages应用将很快让用户使用任何表情符号对RCS(富通信服务)信息进行回复,与WhatsApp类似。

事实上,诸多电信运营商与手机厂商在过去几年中都陆续加入了RCS,以提供高质量照片和视频、已读回执和E2EE等功能。但现有的SMS格式并不支持其中任何一项,尽管如此,目前仍然有一家公司继续对RCS嗤之以鼻,那就是苹果。

此前谷歌方面曾多次公开恳求苹果方面采用RCS,但到目前为止,后者仍然坚持其iMessage服务。此前在今年9月,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曾开玩笑地建议,如果iOS用户无法向使用Android设备的亲朋好友发送视频,那么或许应该给他们购买一部iPhone。

而在短信服务迎来30周年这一时间节点点,谷歌方面也对苹果拒绝采用RCS的行为进行了嘲讽,并表示“所有主要的移动运营商和制造商都采用RCS作为标准——除了苹果。苹果拒绝采用RCS,当使用iPhone的人给使用安卓手机的用户发送信息时只能使用短信,这意味着他们的短信还停在20世纪90年代”。

即便如此,谷歌方面也一直在努力提高iOS和Android消息传递的互操作性,并且多次呼吁苹果加入RCS。此外也有一些公司正在研究使iMessage可以在其他设备上使用的方法。就在近日,一款名为Sunbird的APP开发者声称已经让iMessage在安卓设备上运行。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