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消息称微软或准备为收购动视暴雪交易进行抗争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2-12-05 08:56

继此前有消息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对微软收购动视暴雪交易的初步调查已经进入尾声,最快或将在2022年12月对该交易提起反垄断诉讼后。日前有消息源透露,微软方面目前尚未与FTC讨论过旨在让该交易获批的补救措施,如果FTC最终决定阻止此次收购,该公司则将在法庭上进行抗辩。

对此,彭博社反垄断分析师Jennifer Rie表示,对于FTC提起诉讼、试图阻止这笔交易的举动,她不会感到意外。同时她还指出,FTC将很难打赢这场官司,微软方面有很大的可能会获胜,尽管双方的法律纷争可能会延续到交易结束之日以后。

公开资料显示,此前在今年1月,微软方面宣布以每股95美元、共计约68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动视暴雪,后者在4月末宣布这一收购计划已通过公司股东的批准,并获得了98%的赞成选票。如此次收购顺利完成,则将会成为微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收购,同时也是全球游戏行业最大规模的交易,届时其将超过任天堂,成为仅次于腾讯和索尼全球收入的第三大游戏公司。

但截至目前,该收购交易仅在沙特阿拉伯、巴西,以及塞尔维亚三地获批,仍面临着来自英国、美国、新西兰、欧盟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监管机构的审查。其中在英国和欧盟,当地监管机构此前均已宣布对这一交易启动“第二阶段”审查,并预计在2023年年初完成。

但需要注意的是,与此次微软或将与FTC就该收购交易展开抗争的消息不同,此前曾有相关报道称,微软或将在未来几周内就该交易向欧盟方面提交相关补救措施,以避免后者做出不利于该交易的判决。

有消息源透露,该公司可能提出的补救措施中或包括与索尼PlayStation签订为期10年的《使命召唤》许可协议。据悉,对微软在收购动视暴雪后独占《使命召唤》系列等游戏的担忧,是目前各监管机构和索尼方面对该交易的主要顾虑之一。

此外在不久前还有消息称,微软近期或已与索尼方面会面,仍在努力向后者保证,将在收购动视暴雪后允许旗下游戏继续留在PlayStation平台机,并且双方还讨论了相关协议的具体条款。

据微软和动视暴雪方面此前透露的相关信息显示,该收购交易预计将在2023年6月30日前完成。如果无法完成,微软将需向动视暴雪支付一笔“分手费”,即使终止收购的原因是受到反垄断审查。具体而言,如微软在2023年1月18日前提出终止通知,需向动视暴雪支付20亿美元的分手费;若在2023年1月18日之后、2023年4月18日之前提供,需支付25亿美元;如在2023年4月18日之后提供,则需支付30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据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此前曾透露,即使收购动视暴雪失败,该公司也会继续发力游戏赛道。他表示,“我们从事游戏行业已有几十年了,因此将继续在游戏领域不断前进和发展”。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