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和苹果死磕!三星重整手机发展战略:旗舰机不以赚钱为目的

生活 雷科技网 2022-12-18 10:57

12月16日消息,三星电子在近期的一次内部会议中提到将重整智能手机业务,往后将注重“以客户体验为主”的发展战略,目的是从苹果手中抢走高端市场的份额。据悉,三星电子未来打造旗舰智能手机将不以盈利为目的,看来这次是准备下狠手了。

目前来说,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中能与苹果为之抗衡的或许只有三星这一个品牌,尽管从销量上看,三星依然是全球第一,但苹果却坚守住高端智能手机市场,让三星电子显得十分尴尬。为了提升品牌竞争力,三星电子决定重新调整手机部门的发展战略,甚至决定即使无法盈利也要在全球高端市场中有一席之地。在最新的会议中,三星电子提到可折叠式智能手机的性能提升与卷轴屏商业化两个关键点,同时要加大投资力度,打造一款有别于传统Exynos系列的“旗舰芯片”。

事实上,在近几年里,三星一直是“利字当头”,自Galaxy S21系列开始,三星就在基础款机型上增加盈利点,例如Galaxy S21换上了塑料背板与1080P分辨率显示屏,内存也从上一代的12GB降至8GB,售价却与上代保持不变。同样的招数依然沿用到了今年年初发布的Galaxy S22系列上,但显然消费者们已经对这样的策略感到十分失望了,毕竟作为一台起售价近5000元的机型,没有任何突出性的优势,几乎无法吸引到来自消费者们的关注。

当然,iPhone 14系列也遇到了类似三星的情况,较上代没有明显变化的iPhone 14及iPhone 14 Plus首销就坐上了冷板凳,即使在双11购物节中,这两款机型的表现也远不如去年发布的iPhone 13。可与三星不同的是,即使基础款销量一般,苹果依然有高端款撑住销量,三星却无法做到这一点。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的第三季度报告中提及,苹果占高端市场份额达57%,而三星只有19%。根据最新的预测,苹果或许会在第四季度中夺下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冠军,即便三星的A系列低端机型拥有不俗的人气,也无法与进入促销期的iPhone相比。

不得不说,三星现在才考虑重拾高端市场份额,确实是“亡羊补牢”了。从中国手机市场来看,智能手机厂商们已经不再是单纯堆硬件、拼性能的时代了,自研芯片、计算摄影、游戏优化,这些部分的表现确实已经比三星要好不少,三星要想赶上“潮流”,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另一方面,三星Galaxy S系列的口碑已经被前两代机型彻底玩坏,普通消费者还会坚定地选择三星吗?似乎有点难。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