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团无人机首条常态化航线已在上海金山区开通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2-12-18 08:26

日前美团方面宣布,无人机首条常态化航线已正式在上海市金山区华东无人机基地启动,将成为该区域内运力的重要补充,配合外卖员完成日常配送工作、更好的服务用户。

据了解,美团无人机在执行配送任务过程中的最高飞行高度不超过120米,最快速度可达20m/s,用户下单后最快15分钟内即可送达,同时其还搭载了特制的餐箱,以确保餐品不会因“空中配送”而撒漏。据美团无人机业务负责人毛一年透露,这一新型配送服务将率先为咖啡店等高度重视配送效率的商户服务。

安全性方面,美团无人机不仅装载了高效能电机降落伞等保障装备,还集成了美团自研的飞控导航系统、多模感知系统、融合定位系统、场景识别系统等,可在城市复杂场景下安全可靠运行。

据悉,美团无人机此次在上海落地的首条常态化航线,是该公司与金山区在2021年7月签约合作的延续。其中的内容涵盖了城市低空智能配送的真实场景运营、研发集成测试、商业场景挖掘等,将从华东无人机基地出发,向金山核心城区扩展,逐步建立起立足上海、覆盖华东地区的“3公里15分钟达”低空智慧物流网络。

对此,华东无人机基地负责人薛彬表示,“美团无人机作为该行业应用服务端头部企业,它的落户对于制造型、测试研发型、应用服务型企业起到很好的引流作用,对于下一步在金山推广更多的城市应用能起到很好的开端”。

公开资料显示,美团方面早在2016年就已开始投入无人配送项目,并先后自主研发了包括自动配送车、无人机、室内机器人等在内的多款服务机器。据官方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1月,美团无人机配送已在深圳5个商圈落地,航线覆盖18个社区和写字楼,可为近2万户居民服务,已完成了面向真实用户的累计订单超过10万单。

本月初,美团方面还成立了机器人研究院,并由美团副总裁、无人机业务负责人毛一年任研究院理事长兼院长,主攻无人配送、空中配送,以及手术机器人三个方向。其中在空中配送领域,美团机器人研究院已与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将围绕城市空中交通系统建立联合实验室,重点研究城市低空交通物流网络规划,开发数字化低空管理工具、搭建城市空中交通的数字孪生系统。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