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Cocos引擎推出社区版产品,可支持淘宝小程序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2-12-06 08:39

日前,Cocos引擎方面宣布推出社区版产品,并实现对淘宝小程序的支持,内容开发者和商家使用社区版Cocos Creator即可将游戏一键发布至淘宝平台,打造淘宝平台在游戏化营销、休闲互动、元宇宙沉浸式购物、虚拟数字人等场景下的创新服务。据悉,这也是继Cocos和阿里淘宝开放平台(Taobao Open Platform)联合举办2022淘宝开放生态创新大赛后,双方的又一次合作。

对此Cocos方面表示, 借助淘宝天猫等强购物场景的接入,以及Cocos的引擎能力及开发者生态支撑,电商+小游戏的结合,有助于商家更好的留住用户、促进活跃,抢占消费者注意力。例如游戏风格的设计、人物元素的创意、游戏环节的设置上都可融入商家自身的品牌元素和营销策略, 在实现精细化运营的同时让沉浸式购物体验再升级。

据了解,目前大规模的沉浸式元宇宙尚未成为现实,而虚拟人则已经是能够落地、并看到商业可能性的方向,各平台也已涌现出一批虚拟主播。为了解决在低算力终端中运行虚拟角色这一难题,Cocos方面凭借过往在渲染层、移动端适配、工具化等方面的丰富经验,以及基于引擎底层技术能力和与开发实践经验,为开发者提供了多个低门槛、高效率、跨平台的虚拟内容生产工具,有效降低了整个生产链路和实际发布链路的成本和门槛。

其中针对虚拟角色制作,Cocos方面已自研Cocos Creator、Cocos Persona Editor编辑器、Cocos Avatar SDK等多款虚拟角色编辑工具。目前Cocos方面可为电商平台提供3D数字人、虚拟空间、虚拟素材创作能力,以便用户和商家零门槛、低成本的创作属于自己3D数字人、助力全行业批量化生产数字创意内容,快速布局元宇宙,实现营销新增长。

对此,Cocos方面指出,接入淘宝小程序只是双方合作探索电商元宇宙的开始,元宇宙的最终形态还未有可言,但品牌和电商平台在其中获得新机遇是清晰可见的。未来Cocos将不断完善产品体系、深入应用场景构建元宇宙基础设施,帮助合作伙伴扩大购物虚拟场景、提升虚拟购物体验,完成在元宇宙领域的布局。

事实上,这并非阿里方面首次尝试探索电商元宇宙。此前在今年双11大促活动预售开启时,淘宝APP中就曾上线虚拟空间“未来城”,手机天猫APP则上线了3D体验空间,紧接着在11月9日,淘宝还推出了元宇宙空间“曼塔沃斯”,用户可以在其中获得创新消费体验。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