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万-30万级纯电领域,阿尔法S 525S亮剑一博

生活 汽车公社 2022-12-08 09:04

阿尔法S 525S为用户保留了高端配置,提供个性化、多元化、高品质的新选择,成为市场上不可忽视的存在。

新能源大潮奔涌而来。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22年10月,新能源汽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月度产销再创新高,市场占有率达到28.5%。同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6.2万辆和71.4万辆,同比增长87.6%和81.7%,增速明显且持续。

在这一背景下,尤其是在20-30万这个级别的纯电区间,很多豪华品牌、造车新势力,甚至传统品牌都将高端纯电领域当做发力点。

WechatIMG1102

例如比亚迪汉EV、小鹏P7等一直都是热门车型,而最近上市的极狐阿尔法S 525S,又将竞争推向高潮。尤其是它最高可达525km超长续航,实力引人发想。

据悉,阿尔法S 525S定位中大型轿车,长宽高为4930*1940*1599mm,轴距为2915mm。相比汉EV等车型,极狐阿尔法S 525S版在高度和宽度方面都更有优势。

外观上,阿尔法S 525S采用了家族化设计风格,前脸采用了封闭式的设计,彰显纯电动车的特殊身份。位于前脸中央的放射状线条呈现出一个“X”的形状,看起来更具科技感。两侧的三角大灯造型修长,搭配黑色蜂窝状的前保险杠,瞬间提升了造型的精致感。

WechatIMG1109

侧面采用了熘背式设计,配合隐藏式门把手,呈现出修长动感的车身姿态。悬浮式车顶从车头延伸至车尾,与车身结合出撞色效果,看起来运动感十足。车身两侧都配备了充电口,其中左侧为快充接口,右侧为慢充,接口盖则是按照鲨鱼鳃仿生学进行设计,个性十足。

同时,新车的轮毂看起来同样非常犀利,官方称为“冰川切割”,我们此次拍摄的这台车型轮胎规格为235/50 R19,采用的是米其林PRIMACY 4系列轮胎,在静音性以及抓地力方面都有较为出色的表现,搭配着黑色的轮眉,让整车显得更加动感。

车尾方面,阿尔法S 525S有一种跨界车型的独特风格。微微上翘的小尾翼,搭配贯穿式的尾灯,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运动感。

WechatIMG1105

值得一提的是,在颜色方面,新车提供了7种车身颜色可选,分别是极狐白、极夜黑、薄荷银、冰河蓝、冰灰、熔岩红以及星钻黑,能够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需求。

内饰方面,阿尔法S 525S采用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20.3英寸中控大屏,内置了极狐最新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能提供百度导航、酷我音乐、爱奇艺、喜马拉雅等应用,且支持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OTA升级等,上手十分简单,使用起来速度也不慢。

内饰整体依然走的是极简科技风格,中控台区域并没有设置太多实体按键,主要还是在屏幕上操作,这也是目前大部分电动车的主流趋势。

WechatIMG1106

新车座椅采用皮质包裹,软硬度比较适中,坐上去也非常舒适,除了电动调节,还有通风及加热的功能。同时,新车也充分照顾了后排的乘客,不仅配备了独立的出风口,而且拥有非常宽敞的空间,就算是身材高大的乘客,也能拥有一个非常舒适的乘坐感受。

在智能驾驶方面,阿尔法S 525S搭载了α-Pilot L2级辅助驾驶系统,可实现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前向紧急避让、交通标志识别等功能。

配置方面,除了辅助驾驶系统,阿尔法S 525S还采用了电动方向盘、前排隔音玻璃和后排隐私玻璃、超大天幕、电动后备厢等等,并且拥有舒享套装和臻悦套装两个选装包,价格为8900元和10900元。

WechatIMG1108

其中,8900元的舒享套装就包含了Nappa真皮方向盘和拼接超纤绒座椅、方向盘加热、后排空调面板、前排座椅通风、后排座椅加热、行车记录仪等配置,臻悦套装则包含8英寸HUD、哈曼燕飞利仕12扬声器音响、全景天窗、迎宾踏板饰条、驾驶员疲劳预警、驾驶员分心预警、行车记录仪等配置。

动力方面,阿尔法S 525S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前单电机,电机输出功率由原来的160kW升级到175kW,峰值扭矩为360N·m,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7秒。在续航方面,新车搭载的则是江苏时代的66度三元锂电池包,能量密度为183.3Wh/kg,NEDC纯电续航里程达到525公里,日常出行已经基本足够。

在大家最为关注的安全方面,阿尔法S 525S也同样下了功夫,新车采用了上钢下铝结构车身,整车铝合金占比为46.6%,高强度钢和热成型钢占比为33.8%,同时车辆采用了笼式框架结构设计,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抗压能力,能够更好地保护车内人员的安全。

WechatIMG1103

另外,在官方补贴下,阿尔法S 525S较现款车型直降两万多,以更低的价格,为用户带来更加肆意随性的豪华生活,深度诠释标准续航版不仅仅是高端的入门版本,同样在真实续航、智能驾乘等各个用车体验方面表现优秀,成为综合表现远超同级的实力选手。

作为后入局者,这几年,极狐在打磨产品力的同时,也对年轻用户需求有了更加深刻地洞察,他们既想追求品质高端、又期望价格更接地气。

基于此,极狐亮剑一搏,全新推出阿尔法S 525S,将整个产品线的入门价格拉低到20万级区间,降低用户的购车门槛,并且为用户保留了高端配置,提供个性化、多元化、高品质的新选择,成为市场上不可忽视的存在。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