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饿了么日前正式发布业内首个骑手成长发展体系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2-12-19 10:01

在日前举行的2022蓝骑士节盛典上,饿了么方面发布了行业首个“骑手成长发展体系”,并表示将尽全力为蓝骑士提供全方位、全覆盖、全过程的服务。

对此,饿了么总裁方永新表示,“感谢所有蓝骑士一起建设城市美好生活。骑手是人力资源、人才资源,我们会尽全力支持骑手成长,优化骑手的从业环境,让骑手们奔向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同时,饿了么副总裁、蜂鸟即配总裁韩鎏认为,“即时配送生态经过多年发展,分工日益多样,前景更加广阔。对骑手来说,这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个可以持续上升的稳定职业。我们希望通过打造成长发展体系,让骑手们更有奔头、更有方向。”

据了解,饿了么的骑手成长发展体系将骑手的职业生涯划分为新手期、成长期和成熟期三个阶段,跑单APP会根据每位骑手所处的能力阶段,自动匹配相应的服务支持方案。其中在新手期,饿了么方面将为骑手提供上岗培训,“一对一”带教;派单倾斜,优先调配叫易配送顺路单;一定免罚免责额度;新手红包等。

在成长期,则将为骑手提供丰富的进阶课程和培训,例如服务心理学、纠纷调解实务等;网约配送员培训;职业等级认证;更高的权益和奖励等。而在成熟期,饿了么方面将为骑手提供清晰的晋升通道、丰富的转岗通道,以及更多荣誉授予和勋章表彰。

据饿了么方面介绍,骑手的晋升通道,为骑手-站长/队长-配送经理-区域经理-城市经理-大区经理-副总裁-总裁。而转岗通道通道则包括带教师、培训专员、安全专员、调度运营等。

据官方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骑手成长发展体系在浙江、江苏、湖南、湖北等地试点后,更愿意继续在行业内稳定发展的骑手增加了70%。同时还有相关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内饿了么有3787名骑手进入人才储备池,2409人晋升至站长及更高岗位,其中285人成为物流经理,并且在职超过三年的骑手中有35%获得过晋升,有45%将晋升为物流经理作为下一步目标,有8%期待日后成长为物流服务商总裁。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发布骑手成长发展体系外,在此次蓝骑士节期间饿了么方面还推出新款智能电瓶车,开放了提升听障骑手体验的无障碍技术专利,试图通过科技创新协助骑手更好的进行工作。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