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奥迪Q8 e-tron下线 预计2023年中交付

生活 pcauto 2022-12-19 09:49

【太平洋汽车 新车频道】奥迪首批新款奥迪Q8 e-tron已开始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工厂投产。该车是奥迪e-tron的继任者,采用了全新的命名方式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推出,是目前奥迪电动化家族中的旗舰SUV车型,包含Q8 e-tron quattro、Q8 Sportback e-tron quattro、SQ8 e-tron quattro以及SQ8 Sportback e-tron quattro四个版本。据悉,新车将于2023年2月在欧洲上市,德国的起售价为74400欧元(约合人民币54.28万元左右);美国则将于4月下旬开始交付。中国的交付时间尚未公布,预计是在2023年中。

外观方面,新车在细节上进行了优化升级,多边形前格栅换装全新的样式,同时加入亮黑色饰板进行点缀,汲取了e-tron GT的设计元素。在空气动力学方面,Q8 e-tron的空气阻力系数从0.28降低至0.27,Sportback版本由0.26降至0.24。

内饰方面,新车依旧采用熟悉的设计风格,出了全液晶仪表之外,还包括10.1英寸的中控显示屏以及8.6英寸的空调控制屏,同时提供HUD抬头显示可选。

动力部分,新车共提供三种动力可选,其中50 e-tron在Boost模式下总功率为250kW,峰值扭矩为664N·m。续航方面,50 e-tron车型的电池容量为89kWh,Q8 e-tron的WLTP续航为491km,Q8 e-tron Sportback为505km,零百加速成绩为6秒。

55 e-tron在Boost模式下可输出最大功率300kW,峰值扭矩为664N·m。与之匹配的是104kWh电池包,使得Q8 e-tron的WLTP续航里程为582km,Q8 e-tron Sportback为600km,零百加速5.6秒。

奥迪SQ8 e-tron版本则配备了三电机驱动系统,其中在前轴配备了一个电机,后轴配备了两个电机,系统最大功率370kW,最大扭矩973N·m。续航方面,新车同样搭载了104kWh的电池组,SQ8 e-tron的续航里程为494km,SQ8 e-tron Sportback续航为513km,零百加速仅为4.5秒,极速可达210km/h。

此外,50 e-tron最大充电功率为150kW,而55 e-tron和SQ8版本将充电功率提升到了170kW,电量从10%充至80%仅需31分钟。

比利时布鲁塞尔工厂自2012年以来一直使用绿色能源,最近在屋顶上增加了107000平方米的太阳能电池板,其产生的电能可以为90000个 Q8 e-tron充电。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