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PPO管理层透露 Reno6有了ColorOS 13超算平台再用36个月

生活 爱云资讯 2022-12-08 10:07

近日OPPO管理层更新微博,表示给18个月之前发布的OPPO Reno6刷新了ColorOS 13,结果再次通过了泰尔实验室的36个月抗老化试验。也就说ColorOS 13不仅适用于新机型,对于已经上市很长时间的旧机型也能起到很好的流畅度加分。

 

OPPO管理层在线爆料,超算平台助力流畅度更强

正如OPPO管理层在微博中提到的,现在手机用户的换机周期普遍比以前更长,对手机耐用性的需求变得更高,可这些很难通过硬件堆料就实现。正因如此,OPPO自研了ColorOS超算平台,让手机可以更好地实现软硬件协同一体,最终达到经久使用也能流畅如新的目的。

很多人对OPPO管理层提到的ColorOS超算平台应该不会陌生,这是在ColorOS 13上首发的系统级计算中枢。超算平台可以通过算力模型不同机型的硬件计算资源的精准调度,融合4大计算引擎进行综合调优,然后给不同的手机大区全方位提升的流畅体验。这样就能保证经久使用也不卡,手机功耗也会因此降低,续航更持久。

 

针对性调优方案,老旧机型更耐用

简而言之,超算平台可以根据不同的机型带来针对性的调优方案,通过AI和算法基于硬件带来综合测试调优,让每一台手机就都能够获得最合适的调度方案。正是基于超算平台的加持,才能让原本手机在计算资源分配不合理以及内存使用冲突的两大难题得以解决。

得益于OPPO管理层口中的超算平台加持,已开售的OPPO Reno9系列才能实现48个月就用流畅不卡顿,也就是让用户流畅使用4年无忧。OPPO Reno9 Pro+还获得了泰尔实验室全场景持久流畅五星证书,所以如果你平时也不喜欢经常换手机,全系预装ColorOS 13的OPPO Reno9系列会是不错的选择。

 

重载场景更能打,多应用同开后台全活

除此之外,OPPO还通过重新设计内核的方式对内存使用中最关键的内存分配和回收进行了服务化和并行化,从而大幅提升高有限度任务的留存率。另外再通过回收空闲内存的方式保证重要应用的留存率,降低内存资源浪费的同时提升内存利用率,这样就能在保证手机运行流畅的同时更好地应对重负载场景。

再加上OPPO Reno9系列还有最高16GB超大内存,软硬兼施后性能和流畅度更进一步。具体表现在OPPO Reno9系列身上多应用同开再也不卡,大型手游运行更流畅。而这也让OPPO Reno9 Pro+不杀后台,经测试一口气同开40个应用也能保证后台全活,这样对用户的日常使用效率太有帮助了。

当然也别忘了OPPO管理层一开始提到的,OPPO Reno6可以刷ColorOS 13,足以看出OPPO对老用户的照顾。结合超算平台基于不同硬件手机的针对性调教特性,不止大内存手机,6GB、8GB机型都会有很好的流畅度和耐用度加分,对杀后台情况也很好地改善,难怪OPPO老用户对ColorOS 13满怀期待。

因此,OPPO手机老用户可以再等等ColorOS 13的逐步适配,到推送后抓紧升级,保证手机还可以流畅用三年。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