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批获准,百度将在北京开展全无人自动驾驶测试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2-12-31 08:32

继不久前宣布在武汉大规模拓展全无人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并已实现扩区、提量、增时三项突破后。日前百度方面宣布,旗下自动驾驶出行平台“萝卜快跑”已首批获准在北京开展全无人自动驾驶测试。至此,萝卜快跑全无人自动驾驶车队已驶入北京、武汉、重庆三城,是首家在全国多个城市开展全无人自动驾驶运营及测试的企业,覆盖总面积超百平方公里。

据悉,此次萝卜快跑将共投入10辆全无人自动驾驶车,在北京开发区划定时间与路线内开展全无人自动驾驶测试。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全球自动驾驶技术创新创业最活跃的城市之一,北京市早在2020年9月便设立了全球首个网联云控式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统筹“车、路、云、网、图”等各类优质要素资源,瞄准L4级以上高级别自动驾驶车辆规模化运营。随后在2021年4月,北京市成立全国首个以管理政策创新为核心的先行区,系统构建了“2+5+N”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政策体系。截至目前,已累计部署自动驾驶车辆超600台,累计测试里程超1000万公里。

而百度作为国内最早布局自动驾驶的企业,拥有业内领先的技术及成熟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据官方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公司L4自动驾驶运营测试里程累计已超4000万公里,并拥有自动驾驶专利族3477件、连续四年位居全球第一。

截至2022年第三季度末,萝卜快跑累计订单量超140万,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此外在财报中显示,该季度萝卜快跑在北上广三个一线城市,平均单车日订单量达15次以上。

不久前百度方面曾宣布,2023年将持续扩大业务规模,计划在全国范围内陆续增加投放200台全无人驾驶运营车辆,着力打造全球最大无人驾驶运营服务区。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百度Apollo依托坚实的AI技术底座,打造安全、智能、高效的自动驾驶技术体系,实现从全无人运营到规模商业化运营。目前,自动驾驶技术泛化能力进步速度超预期,落地新城市技术交付时间仅需20天。”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