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乐歌助您养成影响一生的“微习惯”

生活 TOM    2022-12-25 14:38

习惯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一个人的优秀,是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是从小到大,慢慢培养出来的良好习惯。真正的成功离不开良好习惯的培养,我们如何才能培养出良好的习惯,并将其坚持下去呢?

美国作家斯蒂芬·盖斯在其《微习惯:简单到不可能失败的自我管理法则》一书中给出了答案:养成习惯的过程中,可以采用微习惯策略,第一步,将期望养成的习惯进行大幅缩减,设置完全没有门槛的微目标,比如将30个俯卧撑目标调整为1个,先将习惯坚持下来;第二步,微目标+自由超额,在设置的微目标之上,进行自由超额完成。

与传统习惯培养——足量+定量完成任务相比,微习惯策略更易实现,它教会我们不必给自己制定太多“完美”的计划,不必强迫自己必须做“量大效果好”的事情,不必在完成不了计划的时候愧疚自责,做好每一件“小事”,获得更大的成功,通过思维方式的改变,教会与自己和解。

所以当我们想要培养某种好习惯之前,不妨换一种思维方式,尝试采用微习惯策略。

 

意识觉醒,健康习惯养成却很

近日,人民数据研究院发布《现代都市人生活与健康方式研究报告》。报告显示,随着国家对健康管理的重视,我国居民健康素养的主观能动性不断提升。“从被动医疗”到“主动健康”,现代都市人开启了对养生孜孜不倦的追求,并逐渐从初级养生迈向更为高阶的探索。例如,定期体检逐渐受重视、养生内容被关注等。在报告中还提及,躺床上看手机与久坐已经成为现代职场人群两大高频行为,超九成职场人处于“久坐不动”的亚健康状态。

众所周知,长期久坐会给身体带来极大损伤,并带来一系列的不良反应,如:患癌风险升高;增加慢性疾病风险,影响脂肪代谢,导致肥胖、血管血脂沉积,加速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当代职场人也逐渐认识到这一问题的严重性,通过各种方式来改变不良习惯,期望减少久坐。有一部分职场人采用智能手环的久坐提醒功能来提醒自己减少久坐,刚开始使用时,确实能够按时站起来活动一下,但3-5天之后,新鲜感丧失,便重新陷入了手环震动提醒,我却依旧“纹丝不动”的老状态里。造成这种现象的深层原因,是因为身体没有形成坐站交替的健康办公习惯,还在重复着传统久坐的非健康习惯!习惯难养成,健康习惯更难养成,更何况人们在培养健康习惯的道路上,极易妥协,往往会因为感觉别扭,就轻易放弃。

其实,我们可以采用微习惯策略,循序渐进地帮助自己培育、接受、养成更健康的站坐交替办公习惯。

 

改变久坐建立微习惯开始

培育站坐交替健康办公习惯,先从设定微目标开始,初期,我们可按照“坐式办公30分钟,站立办公1分钟”的微目标执行,让身体快速开始接受新习惯,并通过轻易完成微目标获得正向鼓励,在鼓励中完成自由超额,逐步实现“坐三站一”——坐式办公45分钟,站立办公15分钟的健康办公习惯养成。

好习惯养成不易,最重要的是坚持下来,拥有一张性能良好的乐歌IE7智能升降桌,可以帮助更好的养成站坐交替健康办公习惯。

相较于传统书桌,乐歌iE7智能升降桌的桌面可以更轻松的调节桌面高度。电动升降的方式也更加轻松省力,无论坐姿办公还是站姿办公均可自由设定舒适高度;同时乐歌iE7智能升降桌搭载其自主研发的AIoT语音控制系统,语音操控即可完成桌子的升降,极大提升了站坐姿态切换的“无感化”,减少繁琐操作,帮助我们更方便的养成站坐交替健康办公习惯。

乐歌助您养成影响一生的“微习惯”

 

健康习惯,从不介意“多一点”

乐歌iE7智能升降桌,除了可以帮助大家培养站坐交替办公的健康微习惯外,在日常使用中还可以针对不同使用场景设置高度及桌板翻转角度,为使用者带来体态矫正、健康用眼的长期健康习惯。

乐歌助您养成影响一生的“微习惯”

传统书桌不能自由调整桌面高度,无论是成年人居家办公还是孩子在家学习,同一张书桌都无法很好的满足不同身高的真正需求高度,而乐歌iE7能够在0.58米-1.2米的大范围升降区间自由升降,可以满足全家三代人的不同需求,小到4岁的孩子大到身高1.9米的成年人都能很好的适配,帮助用户在使用中维持体态的挺拔,让身体更健康;除此之外,我们还能根据使用场景的不同来搭配桌面倾斜度。成人办公时,可将高度调整为100cm,桌板翻转角度45°,孩子写作业时可将高度调整为60cm,桌板翻转角度15°,通过结合桌板翻转角度的设置,可科学有效地保护视力及颈椎。

 

雄厚实力,让健康习惯养成更舒心

乐歌iE7智能升降桌搭载自研高性能双电机,让升降更平稳;自带噪音封控技术,让升降更安静;自研遇阻回退技术,让升降更安全。“平稳”、“安静”、“安全”无疑是展现乐歌智能升降桌雄厚实力的三大关键词,也切实确保用户在使用乐歌智能升降桌培养健康习惯时更加方便舒心。

乐歌助您养成影响一生的“微习惯”

培养健康习惯,从培养微习惯开始,随时随地收获健康生活方式,使用乐歌iE7智能升降桌,助力健康微习惯养成,帮助用户改变传统不良办公习惯,养成终身受益站坐交替健康办公习惯。乐歌将持续洞察现代人健康需求,从人体工学角度,将科技与人性化设计相结合,为消费者提供更健康更科学的产品支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