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墨迹天气上线“降水类型”新功能,贴心提示出行雨雪状态

生活 TOM    2022-12-06 11:30

老话说“节到小雪天下雪”,指小雪节气过后,由于寒潮和强冷空气活动的发生频数变高,天气将越来越冷,我国大部分地区降水相态逐渐由雨转为雪。此时,道路结冰、路面积雪等问题频繁发生,给日常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为了更好地让气象服务于人们的工作生活,墨迹天气新推出“降水类型”功能,为用户冬季出行提供雨雪状态参考。

墨迹天气上线“降水类型”新功能,贴心提示出行雨雪状态

冬季降水相态复杂,雨雪天气道路湿滑,能见度低,不仅影响出行效率,甚至存在安全隐患,驾驶员容易因为判断力下降而引发交通事故。因此,人们冬季出行对于判断雨雪状态的需求更为迫切,需要更加精细化、专业化、多元化的天气服务。

由于胎压变化与低温影响、加之车胎老化与摩擦升温的相互作用,在冬季汽车更容易发生爆胎。在路面结冰或有雪时,后方车辆刹车距离变长,有几率引发连续事故。用户在市内驾驶车辆时,通过墨迹天气所提供的“降水类型”功能可以提前查看未来48小时逐小时的雨、雪、雨夹雪等天气,辅助判断是否路面结冰和有爆胎的可能,并根据气象风险做好应对措施:更换雪地胎防止轮胎侧滑、及时打开雨刷器保持良好视野、控制车速保持车距等。

用户在日常工作出行前,可以打开“降水类型”功能查看当天早高峰的雨雪状态,判断是否可能延误,并以此来选择具体的出行方式。在节假日、高影响天气出行时,也能查看雨雪状态,根据不同的雨雪状态选择出行路线或变更出行方式,并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减少不利的天气因素对出行的影响。墨迹天气提醒广大用户,冬季出行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充分准备。

墨迹天气上线“降水类型”新功能,贴心提示出行雨雪状态

查看当前天气“降水类型”的方式非常简单,会员用户只需要点击墨迹天气APP首页的MONA右下方地图,打开地图模式点击右侧“降水类型”即可获取近期雨雪状态。另外“降水”提供过去一小时、未来两小时分钟级雨云趋势的雨云雷达,让你即时掌握临近降水的状态,无惧突发雨雪。“风力”提供可视化风场以游动粒子形态展现风力和风向、地图下方的动态降水预报呈现未来48小时降水趋势……还有温压趋势预报等功能,为你提供贴心的出行建议。

墨迹天气上线“降水类型”新功能,贴心提示出行雨雪状态

除了新上线的“降水类型”功能, 墨迹天气早先推出了包括“气象预报、健康预报、旅游预报、其他特权”在内的系列会员尊享权益,涵盖出游旅行、健康防护、灾害预警等多元场景,旨在为用户打造高品质的个性化生活服务,辅助用户更好地为日常生活和出行做规划和决策。

作为一家深耕气象领域十余年的企业,墨迹天气坚持用科技连接天气与生活,致力于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气象服务,深受广大用户喜爱和信赖。未来,墨迹天气还将继续利用最新的科技技术,不断提高天气预报的准确度,持续打造优质的天气软件,将气象服务与生活场景深度融合,切实为用户的生活品质加分。

现在登录墨迹天气APP,即可免费参加墨迹天气3天VIP会员试用活动,解锁个性化、多元化的气象服务新体验,感受美好优质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