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德国威能与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达成深化合作

生活 TOM    2022-12-19 11:14

12月16日,德国威能与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正式签署深化校企合作框架协议。此次深化合作,恰逢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中德职教合作南京项目40周年,延续了中德双方“学习、实践、创新双元制”的合作理念,不仅为培养技能型人才搭建了更加多元化的学习实践平台,更是新时代下产学结合发展战略的深度体现。威能中国技术及培训中心总监浦堃先生、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杨正民出席签约仪式。

德国威能与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达成深化合作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满足产业需求,培养企业和社会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目的,在2017年的合作基础上达成一系列深化合作目标,具体包括:共建“威能供热技术南京培训中心” ,积极探索校企管理一体化、育人一体化、资源一体化、文化一体化,形成校企“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长效机制;组建“威能”冠名班,共同推进、定向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组建“威能工坊班”,让“培训中心”亦成为员工继续教育的平台;此外,该协议还包括共建实验实训基地、共建课程资源、合作共同育人、人才交流等多项举措。

南京高职校作为国内首批承担中德合作的学校,经过4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德合作“中国学习双元制,实践双元制,创新双元制”的典范。威能此次与南京高职校深化合作,将通过与学校的紧密协作,让课程更贴近企业需求与行业现状,而企业自身亦能够提供培养技术性人才所必须的工作环境和资源。避免传统教育方式下,教学与社会脱离,毕业即失业的问题。让学生从走出学校的那一刻,就成为一名拥有完整理论知识和多年实践经验的技术工人,极大缩短企业员工培训时间以及毕业生的就业问题,达成双赢的局面。

德国威能与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达成深化合作

据悉,德国威能自2017年起与南京高职校开展合作,共同创立了Vaillant +(威能工坊)项目,至今已为企业培养了百余名高技术人才,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而今天,威能与南京高职校达成了深化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相信在未来结合双方优势资源,将为暖通行业做出更突出的贡献。”

威能自2011年启动SEEDS可持续发展计划,包含环境、员工、研发与解决方案、社会四大部分。其中,企业社会责任是该计划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在威能看来,企业的成功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密不可分,而良好的校企合作也正是社会责任的一个侧面。作为一家拥有148年历史的跨国企业,在为用户提供可持续的家居解决方案的同时,通过深度校企合作,能够为社会输出更多符合行业和企业需求的高素质技能人才,为社会、行业的积极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随着“威能供热技术南京培训中心”的建成以及人才、课程交流的深化,也将为南京高职校探索教学团队新机制,威能开展员工继续教育培训创造更多可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