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推出古典音乐APP的承诺跳票,上线时间未知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3-01-02 19:07

早在2021年8月,苹果方面宣布收购典音乐服务Primephonic时,就曾表示“Apple Music计划在明年推出一款专门的古典音乐应用,将结合Primephonic的古典用户界面,让歌迷们喜欢上更多的附加功能”,但在2022年已经结束后,其此前承诺的古典音乐APP并未按计划上线。

据苹果方面当时透露的信息显示,这一新的古典音乐APP将作为Primephonic的替代品,为用户提供诸如贝多芬和莫扎特等艺术家的古典音乐体验。同时,这款APP还将保留Primephonic的部分“最佳功能”,其中包括“按作曲家和剧目进行更好的浏览和搜索功能”和 “详细显示古典音乐元数据”等。但在相关声明发布后,苹果方面便未再公开透露这一计划的具体进展。截至目前,尚不清楚这款应用将于何时发布,以及是否已经放弃。

此前在被收购后,Primephonic方面已于2021年9月关停了相关服务,并为用户提供了为期6个月的Apple Music订阅服务作为补偿。当时就曾有观点推测,这或许意味着苹果的全新古典音乐APP或将于2022年3月前发布,但事实证明这一猜测是错误的。

但需要注意的是,此前在2022年2月曾有消息称,安卓端Apple Music的某个测试版本曾被发现含有“Open in Apple Classical”相关代码。随后在同年5月再次有消息称,在iOS 15.5测试版中也发现了类似的“Open in Apple Classical”和“A Shortcut to Apple Classical”的代码。对此有观点认为,这或许意味着苹果方面计划将应用命名为“苹果经典”,而不是“苹果音乐经典”。

虽然并未能按计划推出新的古典音乐APP,但此前在2022年12月,苹果方面宣布为Apple Music推出一项名为“Apple Music开唱”(Apple Music Sing)的新功能。据悉,Apple Music开唱是一项类似卡拉OK的功能,允许用户随着歌曲一起唱歌,并支持实时歌词和人声调节,以及跟唱、领唱、伴唱、二重唱等多种形式。目前该功能面向全球Apple Music用户推出,可在iPhone、iPad,以及新款的Apple TV 4K上免费使用。

据官方此前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0月,Apple Music曲库的歌曲数量已达到1亿首。对此苹果方面表示,“1亿首歌曲这个数字将继续增长并成倍增长,它不仅仅是一个数字,还代表了更重要的东西——过去二十年音乐制作和发行业务结构性的转变。”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