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OS端微信键盘APP更新,优化体验、新增设置项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3-01-05 08:27

日前,iOS端微信键盘APP迎来1.0.1版本更新,优化了移动光标体验,并新增了一些自定义设置项。而在不久前官方推出的1.0.1测试版本中,微信键盘APP还优化了语音体验,新增了按键气泡、时间/日期联想等功能,并在九宫格数字键盘中增加了符号建议栏。

公开资料显示,此前早在2021年1月举行的微信之夜活动中,腾讯高级副总裁,微信事业群总裁张小龙就曾透露,微信即将拥有自己的输入法。当时他曾表示,微信原本并不打算做输入法,但有用户反馈自己聊天记录被窃取,输入什么文字内容就会看到相应的广告,所以出于保护用户隐私的考虑,决定要自己做一个输入法。并且他还强调,微信绝不会保存用户聊天记录。

随后在2021年年底有消息显示,微信已上线专属输入法,并启动了内测。据悉,彼时微信输入法是以插件形式内置在微信APP中。2022年9月初,微信键盘APP开始面向安卓端用户进行测试,用户可以通过微信读书APP下载使用,随后测试范围扩大至iOS平台。同年12月,微信键盘APP 1.0.0正式版上架各大应用商店。

据悉,作为微信团队打造的一款输入法,微信键盘支持中英文输入,可选择使用九宫格、全键盘、五笔、双拼、手写等输入方式,还支持语音识别和常用语添加。此外,微信键盘还提供了一项“拼写Plus”模式,可为用户提供智能拼写、智能推荐、拼写检查等功能。其中,智能推荐功能是指该输入法可根据输入文字以小程序卡片的形式呈现所匹配内容,例如音乐、视频、图书、搜一搜、视频号以及公众号。

值得一提的是,正如张小龙此前此前曾提及的那样,促使他们做输入法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用户隐私安全。因此微信键盘APP不仅会在首次启动时出现“微信键盘在提供多样化输入功能的同时,非常重视你的个人信息和隐私保护”这类提醒,还在相关隐私条款中强调,“你所输入的内容不会被上传至腾讯服务器,仅在本地设备存储”。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