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杭州西溪全球总部年内将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3-01-30 18:25

日前有消息显示,经过了十年的持续建设后,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全球总部目前已进入收官阶段,预计2023年底前将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据悉,该园区设计和建设围绕“ESG、科技、人本”理念,融入了海绵城市、雨水回收、碳中和、机器人无人车应用、生物多样性养护等环保生态技术,旨在打造绿色科技、智慧健康、洁净能源的园区。

据了解,自2013年起,阿里巴巴方面就已将全球总部落户杭州余杭区未来科技城,并逐步启动西溪园区的扩建。2019年第二季度,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全球总部开工,总投资约67亿元,总用地面积约398.5亩,总建筑面积约98万平方米,可容纳6万名员工。至此,整个阿里巴巴西溪园区总建筑面积体量将达约201万平方米。

对此,阿里巴巴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阿里巴巴出生在杭州,生长在杭州,发展在杭州。阿里全球总部始终在杭州,是自然也是必然”。同时他还指出,公司希望扎根中国放眼世界,积极推动自身全球化建设,成为由中国人创办的、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中国企业。

此外,针对日前出现的“阿里在新加坡筹建全球总部”等相关传言,阿里巴巴方面回应称,该消息不实,系误读,并强调其全球总部始终在杭州。据阿里巴巴方面透露,2019年确实部分参与了当地合作伙伴开发建设新加坡某大厦的项目,但仅作为Lazada等集团部分东南亚业务的办公场所。

事实上,这并非首次有“阿里在新加坡筹建全球总部”等相关传言传出。例如,此前在2022年11月就曾有相关短视频博主发布了上述言论,但随后其公开致歉、并辟谣称自己此举是为博取流量,相关信息系对网络信息进行加工、演绎而来。

在本月早些时候,阿里巴巴方面与杭州市已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智能物联产业生态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其中包括合力打造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聚焦智能物联和高端制造业、打造高能级产业生态圈,优化平台经济发展环境、助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发挥技术和生态优势,助力打造共同富裕、双碳和弱势群体保护“杭州样本”;深化数字杭州建设,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标杆城市等。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