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印尼站将于3月底关闭,坚定以供应链为核心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3-01-31 10:08

日前京东印尼子公司发布公告称,将于3月底停止所有服务,同时京东泰国站也宣布将于3月3日关停。目前,京东印尼站官网已宣布停用自营物流JDL Express Indonesia,线下门店也开始清仓。

对于关停泰国站、印尼站一事,京东方面回应称,“京东始终坚定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核心战略,将供应链基础设施作为国际化的支点,为了进一步聚焦京东在全球供应链基础设施和数字能力的建设,我们将集中资源投入到包括东南亚在内的跨境供应链基础设施中,京东对泰国、印尼市场将履行自己的承诺,持续不断地提升全球供应链的核心竞争力,助力合作伙伴和实体经济在全球市场获得发展。”

京东方面还指出,在收缩东南亚电商业务的同时,近段时间以来也在持续加码在东南亚、欧洲及北美等地的物流仓储布局,其中仅在印尼就在运营20座智能物流园区,海外布局呈现出从零售向供应链基础设施“一收一放”的调整。

公开资料显示,京东分别于2016年、2018年先后在印尼和泰国布局电商业务,与国内模式类似,京东在印尼仍强调自身的物流配送能力,并在当地实现了当日达与次日达服务。在此次停用物流服务之前,JDL Express Indonesia拥有11个仓库、超过250个投递点和3000余名内部快递员,峰值员工人数达4600人。自京东印尼站开始运营,大部分商品均存放在自有仓库,配送服务覆盖印尼七大岛屿、500多个城市和6500多个区县,到2019年京东快递在印尼已实现85%的订单在一日内送到。

事实上,京东方面正在集中资源投入跨境供应链基础设施,近年来京东国际也持续加码在东南亚区域的零售和物流基础设施布局,不断完善海外仓的建设。通过在马来西亚和越南布局自营海外仓,打通了商品从东南亚发往美国、澳洲、中东等地的网络建设,以满足不断增长的跨境物流需求。

除东南亚外,京东已在包括在美国、德国、荷兰、法国、英国、波兰、阿联酋、澳洲等地部署自营仓网,为本地、跨境,以及国内出海品牌和商家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截至2022年6月30日,京东物流在全球拥有近90个保税仓库、直邮仓库和海外仓库,总管理面积近90万平方米,跨境网络总仓储面积同比增长超70%。

此前在2022年,京东国际推出京东全球贸,基于京东在全球的供应链基础设施,旨在为国内优质工厂和货源和海外中小商家搭建一站式现货交易平台,建立全球跨境现货商品池。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