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信发布春节生活报告,线下支付交易量上涨23%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3-01-31 08:58

日前,微信方面发布2023兔年春节生活报告(2023年1月21日-27日)。其中显示,春节期间用户使用微信支付的线下商业支付交易量同比上涨23%,其中超市便利店商户交易量靠前,大年初六线下商业支付交易量达最高峰。此外春节前后,北京、上海、广东、浙江、贵州等地还发放了数亿元支付消费券和数字人民币红包。

在这份报告中显示,春节期间通过微信小程序完成的酒旅订单量同比增长765,餐饮订单量同比增长40%,渠道零售订单量(商场百货、超市便利店等)同比增长32%,电影演出订单量同比增长27%。此外还有部分零售、服务行业企业,借助企业微信实现春节不打烊,通过“微信客服”收到的咨询量则同比增长9倍。

报告中显示,春节期间用户通过微信发送红包超40亿次,发送拜年红包近6亿次,动态红包封面领取超3800万次,而拜年红包的祝福语使用前三名,则分别是“兔年大吉”、“财源滚滚”和“福气满满”。

视频号方面,兔年春节联欢晚会竖屏直播观看人次超1.9亿,点赞喝彩逾3.79亿次,用户在视频号发布的春节相关短视频数量上涨近170%,“家乡生活”、“家庭团聚”、“节日美食”为用户记录最多的视频主题。

微信读书方面,春节期间用户阅读总时长达1800万小时,单人最长阅读时长达120小时,用户平均每天看书超17小时。微信运动方面,春节期间用户总步数突破15万亿步,平均每天超万步用户占10%以上。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