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香槟销量首次突破60亿欧元

生活 中国葡萄酒资讯网 2023-01-20 08:22

 

1.jpg

香槟生产商在公布2022年销售额增长1.6%后,对该行业的未来前景“持谨慎乐观态度”。

2022年香槟在法国国内销量同比下降1.7%,达到1.384亿瓶,但出口激增4.3%,达到1.875亿瓶。这推动了整个品类的销量温和增长,销量从2021年的3.218亿瓶增至去年的3.259亿瓶。价值销售额也首次突破60亿欧元的关口,这表明该行业目前相对未受疫情影响。

 

Comité Champagne联合总裁马克西姆·图巴特(Maxime Toubart)称赞这些数据是“对香槟生产商在艰难的几年里努力保持香槟杰出葡萄酒地位的一种奖励”。

2019年全球香槟销量达到2.975亿瓶,但到2020年下降到2.45亿瓶,因为全球几乎没有庆祝的理由。受对美国和英国等国出口增长的推动,这些国家在2021年出现反弹,去年又创下新高。

十年前,出口占香槟销售额的45%,但现在已占销售额的57%。

香槟酒联合会主席、Comité Champagne联合主席大卫·查蒂伦(David Chatillon)表示:“香槟酒作为庆祝活动的至尊佳酿,是世界消费者的自然选择,因为他们为疫情的结束感到高兴,并重新发现了聚会、外出和旅行的品味。”

Comité Champagne补充说,全球地缘政治和经济形势可能会鼓励2023年的“谨慎展望”,但宣布香槟种植者和生产者仍对其业务的良好状况充满信心。

这种展望得到了2022年收获的质量和数量的保证,使得每公顷1.2万公斤的有效产量 。这是香槟产区15年来的最高水平,这是由于在葡萄酒酿造期间没有春季霜冻和冰雹造成的。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