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深天气场景化服务探索 墨迹天气伴用户舒适过冬

生活 TOM    2023-01-05 14:25

进入1月,我国大部分地区冷空气势力较往年弱,但北方多地大气扩散条件转差,霾天气持续,需谨防风吹雪、低能见度等对交通的不利影响;南方最低气温回升不明显,造成昼夜温差加大,早晚更应注意防寒保暖,避免感冒。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性气象服务平台,墨迹天气凭借精准的气象预报及多元的场景化服务守护用户冬季出行安全,助力用户保温保暖,舒适过冬。

 

精准预报+生活指数 全天护航用户安全健康

“小寒时处二三九,天寒地冻冷到抖”,凛冬时节天气变化莫测,依托科技才能畅享美好生活体验。用户出行前,可以登录墨迹天气客户端,查询24小时预报、15天预报、未来40天内气温降水等趋势情况,预知目的地晴雨,精准掌握天气信息,让通勤出行更加安全、高效。

综合基础气象数据及生活场景,墨迹天气还开辟了「风寒指数」、「穿衣指数」、「晨练指数」、「晾晒指数」等数十种生活指数服务,为广大用户日常居家生活提供指导。不同人群用户可以根据指数建议,规划每天的生活安排,享受更舒适的冬季生活。例如,老小群体可将穿衣指数、过敏指数等与身体健康相关的指数置顶关注,出行前与基础天气预报相结合,根据更全面的气象数据选择交通工具、携带物品并做好防护准备。针对冬季风寒、流感高发问题,墨迹天气「风寒指数」「感冒指数」会向用户展示近三天内感冒指数的等级,并依据指数参考给予用户远离人群密集场所、进行通风、勤洗手及适当增减衣服等预防感冒的建议。

 加深天气场景化服务探索 墨迹天气伴用户舒适过冬

 

多元化场景服务 赋能理想品质生活

在优化基础气象服务的同时,墨迹天气还不断挖掘用户的全方位需求,拓展产品功能和服务,打造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权益。据了解,墨迹天气为会员用户准备了「专属播报」、「精准预报」、「灾害地图」、「流感预报」「过敏预报」「滑雪预报」等多类型预报服务。用户可根据自身的生活习惯与方式等,定制个性化气象提醒,高效、精准地获得符合自己实际需要的专属气象预报,提升冬季生活幸福感。

以「专属播报」功能为例,用户可以自主设置接收提醒的时间和内容。比如将天气提醒时间设置在上班前,就可以根据天气状况配备出行装备,决定出行方式。而对于滑雪发烧友、旅行爱好者来说,通过「滑雪预报」等旅游类特色权益可以更好地了解目的地气温、降水、风力实况天气以及全国雪场开放情况、滑雪指数、雪质状况等信息,获得更优质的滑雪、旅行体验,玩转冰雪季。

 加深天气场景化服务探索 墨迹天气伴用户舒适过冬

用科技连接气象与生活,为用户生活提供针对性解决方案是墨迹天气一直以来的使命和服务宗旨。墨迹天气正不断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深度学习等前沿技术,把气象服务向精细化、多元化方向延伸,让气象更好地为生活服务。现在登录墨迹天气APP,即可免费参加墨迹天气3天VIP会员试用活动,解锁专属气象服务,安稳过冬。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