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物流年货节暖心收官,连续11年春节也送货

生活 TOM    2023-01-30 13:57

2023年,年货消费和寄递需求在春节前后持续猛增,物流行业又一次迎来寄递流量高峰。在全民置办年货的节点,如何保障物流的通畅便捷,让年味及时配送到家,成了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

面对用户需求,京东物流从2022年12月30日起启动年货节,释放“连续11年春节也送货”的服务信息,加强物流保障,填充过节期间运力空缺。全国366个城市、约1700个区县的消费者,即使是在除夕、大年初一,也可以正常下单收货。

 

京东物流年货节暖心收官,连续11年春节也送货

 

多维营销创新组合拳,兼具温馨与趣味营造年货节氛围

据悉,此次为期超过一个月的年货节,京东物流致力于为用户带来品质年货,保障用户春节寄递需求、助力地方特色产业上行,打造了包含跨年直播、主题视频、场景营销、用户互动等动作在内的品牌营销组合拳,深化“寄年味,还得是京东快递”的品牌心智。

12月30日,京东物流以“三位一体“的跨年直播活动正式开启年货节,此次直播兼具用户爱看的真人秀特征、产销联动,以及电商助农的立意、把控品质和价格的年货销售。此外,直播活动还把“团建”搬进了直播间,邀请了已经连续三年春节坚持在岗位的臧继全小哥与北京市半程马拉松排名第一的栾玉帅小哥,通过面对面的深度交流、轻松愉快的游戏互动,把京东小哥更加亲和、更有温度地展现给用户,同时在讲故事、做互动、发福利的轻松氛围中,介绍了京东物流在技术驱动、效率提升、服务体验等方面的种种举措,让消费者对于京东物流如何保障春节寄递高峰的时效吃下了“定心丸”。

这个春节,超20亿人次的春运大迁徙,创造了近几年返乡团圆的高峰。因此,京东物流上线了年货节主题视频、过年寄递场景海报,深度切入过年场景,展现期待的团圆和怀念的年味,也多维度传递了京东快递连续11年春节也送货的品质服务。

 

连续11年春节也送货,全力保障民生基础运力

作为业内首家开展“春节也送货”的物流企业,京东物流自 2013 年开始春节送货, 2023 年春节期间也继续用“年货春运”全力满足了亿万商家与消费者在春节期间的物流服务需求。

 

京东物流年货节暖心收官,连续11年春节也送货

 

据了解,在保障运力方面,京东物流提前储备了丰富的公路、铁路与航空等运力资源,在航空货运层面,京东物流航空充分利用自身拥有的全国超1000条航线,超100个机场的货运覆盖能力,保障商品的高效送达,特快航空覆盖率已提升至95%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全国30座城市的700余台无人车春节也送货,600台智能快递车、超100台室内配送机器人将和京东快递小哥组成“人车CP”,为消费者提供“最后一公里”和“最后100米”末端配送服务。

此外,暖心京东也通过子女团聚补贴的发放、将家人接到员工工作地,以及高于国家法定标准的福利补贴等多项措施,让春节留岗的一线员工踏实过年,在坚守岗位的同时实现节日团聚。

 

聚焦智慧物流,一体化供应链成为最优解

年货节一直都是寄递需求猛增的节点之一,为了保障高效便捷的物流体验,科技的强力支持也是京东物流保证服务的关键力量。

近年来,京东物流聚焦智慧物流发展,不断扩大软件、硬件和系统集成的三位一体的供应链技术优势,在仓储、运输、分拣及配送等环节大大提升效率,还自主研发了仓储、运输及订单管理系统支持客户供应链的全面数字化,通过专有算法,在销售预测、商品配送规划及供应链网络优化等领域实现决策。

 

京东物流年货节暖心收官,连续11年春节也送货

 

京东物流CEO余睿曾表态称,“技术驱动”一直是京东物流的核心发展战略。不仅是做物流运输,京东物流将更多依托科技投入来提升用户对物流的体验感,坚持以体验为本,技术驱动,效率制胜,拓展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市场,以此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年货节是消费者的购物狂欢日,同时也是物流服务的校验场。京东物流依托覆盖全国、触达全球的物流网络,以及先进的技术优势,不仅让更多消费者享受到极致的寄递体验,而且为智慧物流提供了重要样板,不断推动全行业提质增效。

 

践行企业责任,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过去几年物流行业虽受损严重,但这并未阻止京东物流始终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脚步。京东物流的价值不仅提升着新型实体企业价值,帮助客户降本增效,更以全面优化供应链网络,推进产销高效对接,实践乡村振兴,就如此次活动为品牌年货节直播间,也联动地方特色产业,以期助力产业上行。

京东物流为推动乡村振兴带来了新的增量,助力全国超1000个产地产业带农产品上行。这个过程中,京东物流不断探索创新模式,持续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和智能技术持续下沉,不断提升农村等偏远地区的物流效率,推动特色农产更有效出山,同时通过人才培养、整合流量等全渠道资源,充分发挥“物流+商流”的一体化服务优势,推动各地农特产品实现品牌、效益双提升。

近几年,消费者日益增多的物流需求,让大家看到了物流基础设施的重要性,也让社会重新认识了物流的价值。随着消费市场稳步恢复,面向未来,京东物流将继续致力于在一体化供应链中持续为客户、行业和社会创造价值,以科技燃起供应链之火,不负客户以及亿万消费者的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