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节临近,寒潮来袭!加入墨迹天气“观天者计划”参与防灾减灾》

生活 TOM    2023-01-12 11:14

随着春节临近,2023年春运已正式开启,今年春运开始阶段恰逢“三九四九”,是民间普遍认为最寒冷的时节,也是冬季气象灾害的易发多发期。极端天气不仅影响春运效率和安全,也可能造成动植物冻伤、空气污染等次生灾害事件,给日常生产生活带来不便和损失。

针对冬季易发生的暴雪、寒潮大风、低温冰冻、大雾等灾害性天气,墨迹天气提醒用户关注天气变化,通过使用专业的天气预报服务产品,预判灾害发生情况。同时,依托以“观天者计划”为代表的海量众包气象观测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先进的技术手段,墨迹天气能够快速识别气象灾害类型,明确灾害应对措施,帮助用户灵活应对,让生活的“秩序”不受打扰。

 

人人皆是“观天者”,全民共助冬季防灾减灾

近年来,受全球变暖影响,极端天气出现得愈发频繁,人们也日益关注天气变化。随着我国逐步开放气象信息,越来越多的个人、团体或公司加入到气象观测的行列中,这种“众包气象观测”为专业气象组织提供了更多元、更快速的气象观测数据,成为常规观测手段的重要补充。

墨迹天气便是其中的领航者,早在2019年就率先推出气象灾情图片实时收集平台“观天者计划”,让每个人都成为气象灾害的前线观察员,助力提高灾害预警信息发布的时效性、准确性,为防灾减灾做贡献。目前已累计约17万人参与其中,贡献图片约21万张,成为了重要的社会化气象观测力量。

 《春节临近,寒潮来袭!加入墨迹天气“观天者计划”参与防灾减灾》

 

为了鼓励用户对特殊天气图片的发布,培养用户手机记录和上传特殊天气以及极端灾害天气图片的习惯,墨迹天气还为参与“观天者计划”的用户准备了百万补贴。当所在地区出现特殊天气或气象灾害时,用户可将拍摄的灾情图片上传至墨迹时景社区“观天者计划”中,灾情图片经墨迹天气专业人士审核并录用,即有机会获得奖励金。

基于墨迹天气广泛的用户基础和气象图片,“观天者计划”辅助完善了国家气象灾害数据库,在AI智能分析技术和海量众包数据的加持下,能够快速分析灾害信息,协助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墨迹天气还积极展开气象公益活动,通过科普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

 

留心日常天气数据,享受生活加倍便利

在气象灾害面前,人人都是弱者。针对冬季可能出现的暴雪、冻雨天气,墨迹天气推出的天气服务“降水”功能可以提前查看未来48小时逐小时的降水情况,会员服务“降水类型”可查看当天降水的具体相态,如雨、雪、雨夹雪、冻雨等天气,在发生气象灾害时,“灾害地图”功能可以精准标注发生自然灾害的不同地区,帮助用户做好规划和防范。

在日常生活中,用户可以通过所需功能判断是否可以顺利出行,并以此来选择具体的出行方式和路线。在春运出行期间,“降水类型”还能辅助司机判断是否路面结冰和有爆胎的可能,根据气象风险做好相应的防范措施,减少不利天气因素对行程的影响。

墨迹天气呼吁更多用户参与到“观天者计划”中来,让更多人掌握所关心地区的特殊天气变化,第一时间了解灾情情况并采取应急措施。春节临近,墨迹天气也推出会员体验服务,帮助用户了解天气变化,度过一个愉快的新春。现在下载墨迹天气APP,打开会员活动页即可领取7天免费VIP会员福利,21项特权帮您轻松掌握天气。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