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地图宣布融合文心一言,升级“下一代AI导航”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3-02-16 14:25

日前百度地图方面宣布,将全面融合百度旗下类ChatGPT产品文心一言,发布交通大模型,升级成为具备自学习、自进化能力的“下一代AI导航”。据官方透露,目前已有多家知名公司及媒体加入百度文心一言生态,百度地图的加入也标志着对话式语言模型技术将在智慧导航场景首次着陆。

此前百度方面曾表示,文心一言(英文名ERNIEBot)是其基于文心大模型技术推出的生成式对话产品,其中包括多答案回复、智能生成等,且已拥有ChatGPT相关技术。在人工智能四层架构中有全栈布局,其中包括底层的芯片、深度学习框架、文心大模型,以及最上层的搜索等应用,文心一言就位于模型层。并且百度方面近日也已确认,该产品将于3月正式上线。

其实早在2019年3月,百度方面就已开发了文心ERNIE1.0系统。自2020年开始,百度搜索就开始应用“文心大模型”技术,赋能搜索的相关性、深度问答和内容理解等。同年9月,百度创始人兼CEO李彦宏曾在上海人工智能大会上表示,人工智能发展“在技术层面和商业应用层面,都有了方向性的改变”。因此有观点认为,该公司可能在当时就已启动“文心一言”相关项目。

继业界对ChatGPT给予了诸多关注后,此前在2022年12月末举行的全员会上,李彦宏首次谈及ChatGPT时就曾表示,无论AIGC(人工智能生成内容)还是ChatGPT都是新东西,但技术最后会变成什么样的产品、满足什么样的需求、在这个链条上还有太多不确定性。并且他还指出,“作为一个公司、一个商业机构,我们有这么酷的技术,那我们能不能把它变成人人需要的产品,这一步其实才是最难的”。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