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Phone 14 Pro也降价 苹果急什么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23-02-06 08:34

 2月5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据行业内人土透露,苹果计划从2月5日开始推出活动,iPhone 14 Pro系列全部版本将迎来700元优惠,起售价仅7299元。活动截止日期为4月1日,范围几乎覆盖所有授权门店。据悉,此次降价并不会体现在官网价格上,但授权门店几乎全部覆盖,这也意味着电商平台会降价促销,参与此次降价活动。

 

淘宝官网

 

反常的促销

尽管苹果屡屡发布降价促销活动,但本次iPhone 14 Pro的价格调整依然引发不小关注,记者在微博等平台看到,有用户表示,没想到iPhone 14 Pro也“买早了”。

Pro系列作为苹果高端机型,往往肩负着更重的市场使命,尤其2022年所发布的标准版iPhone 14和Pro系列的差距十分明显,灵动岛、屏幕常亮等功能为pro系列专有,尤其本次iPhone14 pro配备的4800万像素摄像功能更是标准版所无。或也正是由于差异过大,标准版iPhone14受到消费者冷遇,此前已多次降价促销,如今有微博用户表示,没想到“iPhone14 pro的价格也撑不住了”。

 

产业观察家洪仕斌指出,近年来围绕苹果的促销活动有所增多,一般而言,一年之中,苹果官网的促销季只有教育优惠和返校促销两种。

然而去年7月,苹果开启中国区夏日大促,期间iPhone13系列可优惠600元,最新款iPhone SE 可省200元,iPhone 12及iPhone 12 mini可优惠500元,Apple Watch、AirPods优惠150-250元。时至元旦,苹果再一次让利,其中iPhone 14标准版直接降价900元,Pro版也不再限货。其他包括耳机、平板等产品,也都有一定的降幅。

降价促销本是“果粉”福利,但频繁而反常的促销规律,也让苹果引来其意欲“清库存”的质疑。

 

苹果急什么?

长期以来,依靠强大品牌力便能引来抢购的苹果,为何如今放下身段?资深产业经济观察家梁振鹏认为,营收和净利润的下滑,让苹果也不得不考虑现实层面的经营问题,面对国内这一庞大市场,降价换销量的策略依然可行,市场压力下,苹果也难以再“高冷”。

数据也佐证了这一观点,2月3日,苹果公司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23财年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苹果本财季营收为1171.5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这也是苹果自2019年以来,营收首次同比下滑。净利润方面,苹果本季度净利润为299.98亿美元,同比下降幅度高达13%。

苹果一向倚赖的中国市场,也未能成为其出货的强心针。财报显示,苹果大中华区净销售额为239.0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57.83亿美元下降7%。

实际上,数码产品严冬之下,无论高端、平价手机都不好过,IDC公布的手机出货量数据显示,2022年全年中国手机市场厂家销量同比下降了13.2%,比如vivo下跌25.1%、OPPO下降28.2%、小米下降23.7%,高端市场的苹果,虽然市场表现强劲,但也有4.4%的降幅。

在3C产品出货低潮期,苹果是否也“着急上火”,乃至于想通过价格战手段争取更多市场份额?梁振鹏认为,不排除苹果有这样的考量,但不至于到价格战的程度。

 

专家指出,从国内手机市场看,不同品牌形成了不同层次的价格梯队,在万元手机领域,只有苹果、三星、华为三家相颉颃,虽然其他品牌也有万元高端产品,但并不是营收主要支柱,其市场认可度也不高,苹果虽然促销频繁,但仍然处于高端价位梯队。

但同时专家也表示,实际上苹果要面临更严重的困难,频频促销力图保住营收,也是为了集中力量渡过难关。

首先,受前些年疫情影响,苹果供应链受到不小冲击,恢复供应链稳定乃是当务之急,苹果CEO蒂姆·库克表示,公司估算,如果没有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供应链的问题,iPhone的营收应当能同比上升。

其次,面对安卓手机大举进军折叠屏领域,苹果近年来的创新略显不足,这也需要其集中力量推出新品,而更加健康的营收则是研发的根基。

北京商报记者金朝力王柱力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zl4197

责任编辑: zl419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