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斯克或正组建相关团队,以开发ChatGPT竞品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3-03-01 08:57

日前有消息源透露,特斯拉、推特CEO马斯克近期已接洽多位 AI (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人员,或有意组建一家新的团队,以开发OpenAI旗下AI对话式机器人ChatGPT的竞品。

同时该消息源还透露,马斯克正在招募近期从Alphabet旗下AI部门DeepMind离职的Igor Babuschkin,希望由他来领导新成立的这个实验室。据悉,Igor Babuschkin在DeepMind担任高级研究员期间,专门研究为ChatGPT等聊天机器人提供动力的机器学习模型。

截至目前,马斯克方面尚未就此事进行回应。但Igor Babuschki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确实已与马斯克讨论组建一个AI技术团队来进行相关研究,但该项目仍处于早期阶段,双方尚未达成正式协议,也没有开发特定产品的具体计划。Igor Babuschkin还透露,建立一个内容保障较少的聊天机器人并不是马斯克的想法。

值得一提的是,马斯克正是OpenAI的创始人之一,2015年其与Sam Altman等人共同创办了这家公司。但由于特斯拉的智能驾驶技术与OpenAI存在潜在的利益冲突,他于2018年离开了后者董事会,且不再持有该公司股份。

在ChatGPT问世后,马斯克曾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但他也曾多次批评OpenAI。

不久前他还曾指责该公司违背了成立初衷,并表示,“OpenAI 是作为一家开源(这也是为什么命名为“OpenAI”)、非盈利的公司创建的,以作为对谷歌的制衡,但现在它已经成为一家封闭的、最大利润化的公司,实际上被微软公司控制。这完全不是我的初衷。”

事实上,马斯克对AI一直采取一种“谨慎”的态度,既曾表示AI的未来潜力巨大,但也曾指出“AI是我们作为一个文明社会所面临的最大威胁”。在他看来,AI相关的立法手段刻不容缓,“目前在AI的立法方面面临挑战,因为立法者往往倾向于事后管理,在真正的危机发生之后才会采取措施、进行立法。”

此外他还认为,微软需要关闭必应搜索中的类ChatGPT功能,因为“它还不够安全”。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