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次商业化,视频号“竖屏看春晚”超1.9亿人观看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3-02-09 09:44

日前微信方面透露,今年春节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其再次合作的“竖屏看春晚”中的多项数据,创下了视频号直播的新高。其中,有超过1.9亿用户在视频号直播间观看了央视春晚、场观破亿速度较去年提前1.5小时、直播间喝彩次数高达3.79亿、直播间分享次数近1000万。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视频号“竖屏看春晚”也首次开启了商业化,并提供了多种新的互动模式。是由金典、安慕希独家冠名,直播间单品牌礼物曝光超过400亿。

据了解,今年视频号还将五彩中国色与“竖屏看春晚”结合,延展至预约、直播间互动、社交分享等环节,并与品牌权益深度绑定。其中在预约时,用户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喜欢的中国色纪念门票,而在进入直播间时入场检票动效也会显示不同的颜色。此外在互动玩法方面,视频号为品牌定制了专属大礼物、小礼物和喝彩图标,用户在互动中会主动触发,也使得品牌形象可贯穿全程。

依托微信社交生态,视频号“竖屏看春晚”不仅开创了全新的品牌营销场景,还首次开放多个商业化权益。例如,春晚个人状态与兔年专属朋友圈首次商业化联动,进入直播间后用户即可设置“看春晚”个人状态,还能发布兔年专属朋友圈,以此帮助直播间引入更多用户,冠名品牌也可收获更多高价值的溢出曝光。

除限定朋友圈广告外,“竖屏看春晚”今年还首次实现了大小屏双端联动,总台大屏主持人多次口播品牌Slogan,将用户引流至视频号直播间。而直播间则通过福袋玩法与多轮品牌福利放送,引导用户预约抽奖、参与品牌Slogan评论互动、进行年味问答、领取品牌定制五彩中国色红包封面等。

值得注意的是,视频号还首次在直播间全程挂出购物车,用户在观看过程中可随时下单购买品牌和春晚文创产品,打造了引流后的闭环式营销链路,帮助品牌直接转化。除此以外,视频号在直播间内外推出了多个品牌转化的链路,例如直播中播放品牌TVC推送购买链接,通过直播节目单Banner、视频号话题页等,帮助用户跳转至品牌商品购买页。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