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抖音否认将在全国上线外卖服务,称仍在试点中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3-02-09 10:20

近日有传言称,抖音方面或将于3月1日在全国范围内上线外卖服务,且字节跳动方面已挂出外卖商品高级运营经理、外卖行业解决方案运营、餐饮直播达人运营高级经理等相关职位的招聘信息。

对此,抖音生活服务相关负责人日前回应称,“团购配送”项目目前仍在北京、上海、成都试点当中,近期已开放该三城的商家自助入驻,后续将视试点情况考虑逐步拓展试点城市,但尚无具体时间表。

据了解,团购配送是抖音方面在2022年7月推出的一项餐饮即时配送服务,用户在被“种草”后可通过短视频或直播间的“货架”下单,在填写地址、并支付订单后,下单的餐食即可配送到家,整个交易流程与外卖平台点餐类似。

2023年1月初,抖音团购配送服务在北京、上海、成都三城的试点迎来新的进展,商家参与方式已由此前的向客户经理报名、升级为自助入驻。据悉,团购配送链路还支持商家复用餐饮现有达人生态,进行内容经营、阵地经营,以及有机会参与平台货补、营销IP、节点营销活动等多样营销项目。

但需要注意的是,目前该服务仅支持团购套餐形式的商品。同时与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平台使用自己的运力不同,抖音团购配送是由顺丰同城、达达等第三方运力进行配送,或是由商家自行配送。 因此商品配送中不支持退款,特殊情况还需联系客服处理。

此前在2022年8月抖音方面还曾宣布与饿了么达成合作,将携手探索本地生活服务的新场景升级,打造“即看即点即达”的本地生活体验。目前双方的首批合作场景已开始落地南京,当地用户可在饿了么抖音小程序中自行组合下单,商家接单后即可通过饿了么的配送体系送达。

近年来,抖音方面在本地生活服务领域频频发力。例如在到综业务方面,继此前收购以B端业务为主的票务平台“影托邦”近一年后,抖音在2022年10月推出票务平台“抖音电影票”,用户无需跳转第三方小程序或APP,在站内搜索关键词即可购票。由于抖音还接入了猫眼与淘票票小程序,因此也能够为用户提供比价服务。

据抖音方面此前发布的《2022抖音生活服务数据报告》中显示,过去这一年其生活服务业务覆盖城市已超过370个、合作门店超100万家,更有超过28万个中小商家通过该平台实现了营收增长。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