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极星与Rivian称电动汽车不足以实现气候目标

生活 盖世汽车网    2023-02-09 10:41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初创企业极星和Rivian因坚持不懈地追踪各自的企业排放而闻名,两家公司都会详细记录自己对环境的影响,包括从工厂的灯光到汽车轮胎的橡胶等各个方面。

2月8日,极星、Rivian与咨询巨头Kearney展开合作,三家公司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他们认为仅仅依靠电动汽车不足以实现《巴黎协定》中规定的排放要求。

Kearney发现,全球汽车行业需要在2050年前将累计碳排放量控制在800亿吨以下,才能为《巴黎协定》的目标尽一份力,但目前该行业每年的排放量约为60亿吨。报告指出,按照这个速度计算,汽车制造商们将在2035年之前集体突破排放门槛,并在2050年之前几乎翻倍。

极星与Rivian称电动汽车不足以实现气候目标

图片来源:极星

 

极星首席可持续发展官Fredrika Klarén表示:“当他们第一次公布这些数字时,我感到非常震惊。我们现在已经到了走入一个危机的地步了。”

所以,这份报告得出结论:仅仅依靠电动汽车无法实现《巴黎协议》的目标。即使是完全由可再生资源提供动力的纯电动汽车,也不能使汽车工业的碳排放量控制在气候目标之下。极星和Rivian认为,发展电动汽车不足以让汽车行业尽到《巴黎协议》规定的减排责任。

要想实现《巴黎协定》的目标,汽车行业必须在2033年之前完全用可再生能源为电动车充电,届时该行业还需要将供应链和制造的排放量减少81%。Kearney全球可持续发展总监Angela Hultberg表示:“无论如何模拟,我们都无法实现目标。”

该报告敦促汽车制造商进一步让其供应链变得更环保,并在制造和充电基础设施中使用更多可再生能源。它还呼吁企业制定一个全行业通用的碳定价标准,共同努力推进更环保的金属冶炼和开采过程,并且制定将电动车充电与可再生能源联系起来的计划。在电动汽车的制造过程中,金属和电池材料的开采,在总排放中占了近四分之三。

对于极星和Rivian这两家仅生产电动汽车的企业来说,他们通过这份报告强调了一个观点:传统车企稳定但缓慢的电气化进程不足以充分推动减排工作的发展。清洁能源研究机构BloombergNEF估计,即使到2050年,也只有69%的车辆能够实现零排放。

极星和Rivian承认,他们的供应链也有需要改善的地方。2021年,极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突然上升,这主要是产量提升造成的。虽然该公司已经设法降低了每辆车的排放量,但煤炭仍然是其供应链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2年11月,极星开始从位于中国西部的一个完全依靠水力发电的冶炼厂采购部分铝金属。此举使其每辆汽车的碳足迹减少多达488公斤,相当于燃烧大约50加仑的汽油。

与此同时,Rivian位于伊利诺伊州的工厂也开始使用风电。去年12月,该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使其高达75%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包括现场发电。

Rivian首席可持续发展官Anisa Kamadoli Costa表示,这份报告并不会令人惊讶。她说道:“最令人清醒的是,你不能只做一两件事。重点是要以一种非常积极的方式,将自己视为整个行业,去完成这项任务。”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