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首座高速公路重卡充换电项目建成

生活 盖世汽车网    2023-02-11 08:49

2月9日,成渝电走廊充换电重卡项目首发仪式在成都举行,这是成渝高速资中停车区充换电站、成都龙泉民生物流园充换电站建成后的第一次运营服务。

全国首座高速公路重卡充换电项目建成

图片来源:蜀道集团

根据预计,2023年第二季度末将建成重庆永川服务区、重庆果园港充换电站,届时,全国首条高速公路电走廊将全线打通。

据悉,该项目于2022年8月启动,是全国第一条高速公路新能源重卡充换电一体化走廊,由高速公路公司主导的电池银行项目,分别在成都龙泉民生物流园、成渝高速资中停车区、成渝高速永川服务区和重庆果园港4处建设6座充换电站,采用预装式和平行式两种站体。

并且,单座换电站配备7个350KWh电池包,一个电池包充满电约需1小时,按照单次换电时间5分钟计算,一个换电站7个电池包即可实现高效不间断重复利用。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充换电重卡项目建成后,可有效提高重卡货物运输效率,节约物流成本达30%。

目前已实现资中停车区充换电站和龙泉民生物流园充换电站建成开通,能让重卡在3至5分钟内完成换电,自动换电成功率达99%,24小时内可完成换电次数最高为168次。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