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视业务线被裁撤?OPPO回应:业务正常运行,相关传言不实

生活 驱动中国    2023-02-23 09:08

驱动中国2023年2月22日消息 据Tech星球报道,有消息称OPPO近期对IoT(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缩写IoT)事业群再度进行人员优化调整,年终奖打了3折,智能显示事业部中电视业务线将裁撤。

对此,OPPO方面回复称,“感谢关注,业务正常运行,相关传言不实”。

微信截图_20230222180253

此外,有供应商表示,从两周前与OPPO的合作业务就进入只交付不生产的节奏,这也是OPPO对业务的及时调整。有OPPO人员称,“感觉自己公司就是最大的客户,以前一栋楼会议室都是用的公司(做的)电视。”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21年7月,就有媒体报道称,OPPO开始裁员,IoT部门裁员比例接近25%,原因在于其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即使OPPO在2021年4月对IoT事业部进行了改革,下设“穿戴事业部(手表、手环)”、“智能显示事业部(电视)”和“音频事业部(耳机)”,并要求该事业群独立发展、自负盈亏,但分拆之后的表现仍然不佳。

不过,OPPO对此同样进行了否认,称该消息严重不实。而在线上电视市场,OPPO的确表现平平,不仅和传统电视巨头差距明显,和小米、荣耀等同样是跨界企业也不在一个量级。

中怡康家电数据显示,2021年1-3月,线上彩电市场小米位居第1(份额,21.8%),荣耀位列第12(份额,1.4%),OPPO仅排名第39。从销量来看,小米、荣耀分别为110万台和7.2万台,而OPPO电视则不到千台。

作者: 不言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