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消息称,腾讯与Meta正就代理Quest头显谈判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3-02-23 08:33

近日消息显示,腾讯方面正在与Meta就在国内市场销售Quest系列虚拟现实(VR)头显进行谈判。据悉,腾讯已向Meta提议成为Meta Quest 2头显在国内的独家代理销售商,并试图为这款设备推出现有视频游戏的中文版。

有知情人士透露,腾讯与Meta这一谈判其实从去年就已开始,目前仍在推进中,但暂时还处于早期阶段,细节方面尚未达成一致。截至目前,腾讯与Meta方面均未回应相关置评请求。

相关资料显示,Meta Quest 2于2020年10月发布,搭载的是高通在同年发布的骁龙XR2芯片,2022年Meta方面解锁了更高的GPU频率。Meta方面指出,开发者可以借助频率的提升来制作分辨率更高的VR应用和游戏。在这一更新中,开发者不需要在应用中添加任何新的代码,系统就会自动提高GPU的频率,对于添加了foveated渲染功能的应用,系统则会选择一个使用更高的、渲染更高质量的频率,而不是增加注视点渲染的清晰范围。

近期有消息显示,腾讯XR业务线不同部门已分批收到临时代管总经理和人事的相关通知,并宣布XR业务全部岗位取消,其300余名员工将获得两个月的缓冲期,可寻求内部活水或外部机会。对此腾讯方面回应称解散报道不实,实际情况为变更硬件发展路径,相关业务团队进行调整。

此前在2022年6月,腾讯方面高调宣布成立XR部门、隶属于IEG事业部,负责人为马晓轶,具体业务由NExT Studios沈黎负责,并将从XR软硬件两方面进行布局。据当时传出的一份内部资源显示,腾讯将XR业务视为公司应对全真互联网的全新业务,目标是在行业领军人物的带领下,打造世界一流的硬科技团队。然而今年1月该业务已全线暂停运营,业务负责人沈黎也在去年11月离职。

在外界看来,腾讯与Meta的合作将为后者提供进入中国这个最大视频游戏市场的机会,而打开这个市场可能还将会极大促进Quest系列头显的销量,从而推动Meta的元宇宙业务更快速发展。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