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2全球电视市场:三星王者地位稳固,国产品牌表现抢眼

生活 驱动中国    2023-02-25 09:06

驱动中国2023年2月24日消息,2022年全球市场表现平淡,出货量数据下降,行业陷入低潮。根据市场研究公司Omdia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电视出货量为2.0326亿台,比前一年的2.1354亿台下降了4.8%。

尽管全球电视行业走势欠佳,但场内仍然有亮点的出现,相比三星连续17年坐稳销量冠军的王者宝座,国产彩电品牌在过去的2022年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海信以及TCL均有不俗的斩获。

从出货量数据来看,2022年,全球电视出货量前五的品牌分别是三星、海信、TCL、LG以及小米,其中,国产品牌占据三席,这真的创造了历史。当然了,从出货量的数据来看,“世界第二”的海信与“世界第一”的三星有着不小的差距,并且从短期来看,海信还很对三星的王者地位发起挑战,但从奔跑速度来看,还是要给海信点一个大大的赞。

图片1

2019-2022年,这短短三年的时间海信系电视就从出货量第四上升至全球第二,成功颠覆了全球电视行业格局。更重要的是,2022年全球电视前五品牌出货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海信又创造了一项奇迹,是全球前五品牌中唯一逆袭增长的企业。

海信与三星相比差距很是明显,但“世界第二”的海信与“世界第三”的TCL比拼则要激烈许多,两者的出货量数据仅仅有约75万台的差距,这也就是说,在过去的2022年,海信也只是以微弱优势险胜TCL而已。

当然,对于TCL来说,往前一步可能创造电视行业新的历史,往后一步又要面临着LG的威胁。根据报告数据显示,2022年,TCL电视全球出货量为2379万台,至于LG的出货量则为2376万台,赤裸裸的数据表明,TCL的这个第三名的位置显然有运气的成分。这里需要向大家说明的是,2022年TCL的全球出货量数据相较2021也有下降,但是和LG相比,还是要好很多,这才成就了TCL。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