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字节跳动或正在布局AI大模型,将发力两大方向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3-02-25 09:07

日前有多个消息来源透露,字节跳动方面正在布局AI大模型,并将在语言和图像两种模态发力。据悉,其中语言大模型团队由字节搜索部门领导、目前规模在十数人左右,图片大模型团队则是由产品研发与工程架构部下属的智能创作团队牵头。

此外有消息人士表示,字节跳动语言大模型团队在今年组建,探索方向主要是与搜索、广告等下游业务的结合,团队目前的预期是在今年年中推出相关产品。上述团队负责人的间接和直接汇报对象,则均为TikTok产品技术负责人朱文佳。

对于上述消息字节跳动方面回应称,技术中台在这些领域有探索,但还很初期,不成熟。

近期还有媒体爆料称,抖音旗下的人工智能实验室(AI Lab)也在开展类ChatGPT和AIGC(人工智能生成内容)产品的研发,未来将为VR(虚拟现实)部门PICO提供技术支持。但PICO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相关传言不实,PICO目前没有采用类似ChatGPT技术的产品规划。”

随着ChatGPT在去年年底的走红,目前腾讯、字节跳动、阿里巴巴、百度、京东、网易、科大讯飞、360等互联网公司均传出了布局聊天机器人的消息,其中明确表态的是此前宣布“All In Ai”的百度。 据了解,百度方面宣布将于2023年3月正式上线生成式AI产品“文心一言”(ERNIE Bot),目前正处于上线前的冲刺准备阶段,并且目前百度地图、百度搜索等均已确认将引入“文心一言”。

在李彦宏此前给百度全员发出的内部信中也重点介绍了“文心一言”,并宣布计划将多项主流业务与文心一言整合,其中包括搜索、智能云、Apollo自动驾驶、小度智能设备等。此外,百度方面还将开放文心一言大模型,支持更多企业构建自己的模型和应用,赋能交通、能源、制造等实体经济领域,并将改变百度在云计算市场的策略。

近期腾讯方面也曾透露,目前在ChatGPT的相关方向上已有布局,专项研究也在有序推进,将持续投入AI等前沿技术的研发,并基于此前在AI大模型、机器学习算法以及NLP等领域的技术储备,进一步开展前沿研究及应用探索。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