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迪士尼流媒体CTO离职,CEO正在调整公司架构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3-02-14 08:51

日前有消息显示,迪士尼流媒体首席技术官(CTO)杰里米·多伊格(Jeremy Doig)即将离职,并且首席执行官鲍勃·伊格尔(Bob Iger)正在重组迪士尼,阿隆·拉伯奇(Aaron LaBerge)将会接替管理迪士尼媒体业务的技术和产品工作。

据了解,杰里米·多伊格于去年3月从谷歌跳槽至迪士尼,负责Disney+、Hulu、ESPN+的技术工作。在他离职以前,迪士尼方面已于上周宣布,将在全国范围内裁员7000人、约占其全球员工总数的3%,而此次裁员则是该公司55亿美元成本缩减计划的一部分。

按鲍勃·伊格尔此前的说法,迪士尼方面正在进行“重大转型”,企业架构也将调整,管理层认为这将提高公司流媒体业务的盈利能力。尽管目前尚不清楚具体的裁员计划,但有消息源透露,迪士尼媒体和娱乐发行公司(DMED)和娱乐内容部(General Entertainment Content)或将成为重灾区。

此外,迪士尼三大流媒体平台的节目制作和营销部门将整合为两个独立部门,但技术工作将会继续各行其是,为其提供服务。值得注意的是,伊格尔暗示迪士尼可能会出售Hulu的股权,目前其拥有Hulu三分之二的股权,剩余部分则归Comcast所有。

日前,迪士尼方面发布了2023财年第一季度(2022年四季度)财报,显示其营收为235.1亿美元、同比增长 8%,略高于市场预期,调整后摊薄每股收益为0.99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0.74美元,上年同期为1.06 美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2.8亿美元、同比增长16%。

按业务划分收入,迪士尼媒体和娱乐发行业务该季营收147.76亿美元、同比增长1%,经营亏损100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营业利润为8.08亿美元,迪士尼乐园、体验和产品业务营收87.36亿美元、同比增长达21%,经营利润同比增长25%至30.53 亿美元,为历史新高。

在去年底,迪士尼首席执行官鲍勃·查佩克(Bob Chapek)宣布离职,前任CEO鲍勃·伊格尔重返这一岗位。据悉,伊格尔第一次被任命为迪士尼CEO在2005年,随后于2020年2月26日卸任,并由查佩克接替。伊格尔在任的这十五年里,迪士尼通过收购皮克斯、漫威、卢卡斯影业及其《星球大战》资产,以及21世纪福克斯。不过他的回归或许只是暂时的,迪士尼方面指出,其任期为2年,董事会授权他为重新增长制定新的战略方向、并确定继任者。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