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软推进新一轮裁员,或涉及HoloLens等部门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3-02-14 09:23

据相关媒体报道称,微软方面正在执行上月宣布裁员1万人的计划,目前Surface设备、HoloLens混合现实硬件,以及Xbox等部门均有涉及。

有知情人士透露,HoloLens部门的裁员,或许与美国国会此前驳回了陆军拟以4亿美元进一步采购6900台HoloLens计划有关。此前微软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曾指出,该公司在2023财年第二财季承担12亿美元的费用,与整体裁员和“硬件组合的变化”有关。

此外还有知情人士表示,在Xbox业务线的市场营销与Xbox游戏生态系统部门都在裁员。对此,Xbox首席执行官菲尔·斯宾塞(Phil Spencer)在给员工的内部邮件中透露相关信息,但并未详细说明哪些部门会受到影响。他指出,“我鼓励每个人都花些时间和心理空间来处理这些变化,并支持同事们”。

目前,微软方面拒绝就裁员发表评论,但其仍强调将致力于混合现实领域和当前的产品HoloLens 2。根据该公司提交给华盛顿州的一份通知显示,目前西雅图地区共有617名员工被解雇。

此前在1月18日微软宣布,为了应对收入增长放缓,将在2023财年第三季度大规模裁减1万个工作岗位。萨提亚·纳德拉则在给员工的声明中表示,客户希望“优化他们的数字支出,以少花钱多办事……并谨慎行事,因为世界上有些地方正处于经济衰退中,而其他地方则预计会出现经济衰退”。

事实上,此次裁员距离微软上一次裁员才刚刚过去半年时间不到。当时微软方面曾表示,希望在经济不确定的情况下削减成本,并重新专注于人工智能等战略重点。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