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手机逆势上涨!2022年Q4拿下9.5%国内市场份额

生活 驱动中国    2023-02-02 18:34

驱动中国2023年2月2日消息,2022年智能手机行业刮起了一股寒流,场内销量数据表现不佳,行业颓势凸显。行业整体不好过,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当然不会例外,于是我们见证到了,手机出货量2022年首次跌至3亿以下,并且这也是智能手机自2016年达到顶峰以来连续6年下降,一夜回到十年前。

华为手机逆势上涨!2022年Q4拿下9.5%国内市场份额

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最新发布的调研数据,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各国产品牌都出现了下滑。尽管市场状况很是低迷,但智能手机行业仍然有亮点的出现,华为手机给低迷的市场带来了些许的提振。

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数据显示,2022年第四季度,华为手机同比增长了15%,成为Top6厂商中,唯一实现销量逆势增长的国产手机品牌,将市场份额一举提升至9.5%。

华为手机逆势上涨!2022年Q4拿下9.5%国内市场份额

尽管从实质意义上来讲,这点成绩与华为手机之前创造的纪录有很大的差距,但处境如此艰难的华为能活下去并且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这本身就是一项奇迹。

数据显示,2022 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下滑 7%,消费者的换机周期已经拉长到 3 年。不管业界承不承认,消费者不爱换手机这是不争的事实,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固然有疫情等客观因素,但归根结底还应该包括手机创新不足。

过去,如果顶流品牌推出新款手机,无论外形还是功能,都会让坊间津津乐道好一阵子。随之而来的“换机潮”,甚至会让很多人勒紧裤腰带从牙缝里“抠”出个新款手机,拿到新手机那一刻的欣喜更是不消说了。对某些“发烧友”来 说,一款新手机甚至能改变其生活方式。

目前的情况则是,消费者普遍认为,手机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不管什么品牌,感觉都差不多,外形差不多,功能也差不多,所有没有必要为了那点热爱有消费的冲动。这里必须点赞一下华为坚持不懈的创新能力,虽然处境艰难,但依然坚持大量研发投入,打出了独家的创新王牌,比如华为Mate 50首发的北斗卫星消息、HarmonyOS 3、华为影像XMAGE等等。

作者: 驱动中国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