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路虎申请新照明专利 带有迪斯科模式

生活 盖世汽车网    2023-02-14 08:52

盖世汽车讯 即使是最高分辨率的摄像头也无法在低光条件下充分显示SUV后方的区域。据外媒报道,路虎(Land Rover)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Organization)提交了新的专利申请,可在未来车型(如改款的Defender和揽胜星脉)中解决这一问题,从而提高车辆在夜间的操作安全性。

路虎2.jpg

图片来源:路虎

 

路虎提出的解决方案包括在其SUV后端增加更多车灯,包括当前的高级刹车灯,但也有可能将单独的车灯单元集成到车辆的后挡板扰流板中,并在特殊情况下作为射灯使用。

新添加的车灯很可能是LED投影仪单元,将由一个控制系统管理。该系统可接收各种输入,包括车辆方向、行驶速度以及近距传感器是否检测到附近物体。因此控制器可根据操作条件改变尾部照明的颜色和强度。

路虎.jpg

图片来源:世界知识产权组织

 

根据该专利,向前行驶时,辅助灯会逐渐变成暗红色,以提高夜间驾驶安全性;而选择倒车时,辅助灯会变成白色并变亮,以照亮紧靠车辆后方的区域。

根据近距传感器的提示,当车辆接近时,某些区域也可以用更亮的照明突出显示。此外,车辆还可以选择不同的照明模式,以方便挂车和在黑暗中停车。

该专利还指出,当车辆静止但其音响系统仍在播放时,灯光可以切换到迪斯科模式,并将SUV后面的区域变成迪斯科地板,与音乐同步闪烁。专利并未提到这一功能是否会给周边车辆造成影响,但该功能可在偏远地区组织派对使增添氛围选择。

路虎3.jpg

图片来源:世界知识产权组织

 

长期以来,路虎一直支持在其SUV中采用创新摄像头解决方案,不仅采用标准的后视摄像头,还通过利用其开创性的地面视景系统降低越野风险。近日,路虎使用数字覆盖增强内部后视镜图像,有效地从标准后视镜图像中移除车辆和货舱中的物体。

但是即使拥有所有这些智能摄像头,车辆照明也依然存在问题,即标准的倒车灯不够强大,无法在环境光很少或没有的情况下在摄像头显示屏上提供清晰的视野。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