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满足用户需求,爱奇艺重新上线会员权益转赠功能

生活 三易生活网 2023-02-06 08:13

 继此前在APP端限制投屏清晰度后,日前有消息显示,爱奇艺方面再次对会员权益进行调整,下线了会员权益转赠功能。有用户就相关问题向爱奇艺客服进行咨询后,其回应称,“由于业务调整,会员权益转赠功能于2023年1月11日下线,建议关注其他功能。”

据了解,权益转赠功能支持会员用户将其付费购买的、在有效期内,且符合转赠规则的部分会员时长权益,可通过转赠的方式转移给其他用户。而该功能的下线也就意味着,已购买会员服务的用户将无法向其他用户分享会员权益。

但随着相关话题引发了诸多关注,日前有用户反馈,爱奇艺的会员权益转赠功能已重新回归。对此爱奇艺客服方面表示,“此前这一功能确曾下线,为满足用户需求,功能正常调整,已经上线。”

 

近期,爱奇艺方面已多次因产品/服务调整引发热议。例如因限制投屏清晰度,爱奇艺近日被一位用户起诉,并且北京市互联网法院已正式立案。这位用户认为,爱奇艺此举为单方变更合同条款,已经构成违约,但其并未要求民事赔偿,只要求爱奇艺在会员期限内不得以任何方式限制投屏清晰度。

对此爱奇艺方面回应称,“我们已收到关于投屏清晰度变更的应诉通知,一定会本着尊重法律、尊重合同、尊重消费者权益的原则认真审慎对待。 ”

近日还有消息显示,有用户反馈自己虽然是爱奇艺年费会员,但账号因同时登录三台设备而被封,并且账号页面显示有风险、已封停,想解封则需充值更贵的会员。

 

爱奇艺方面对此表示,为保护用户账号安全及会员权益,会对超出服务协议登录设备上限或有异常登录及播放情况的账号进行暂时封停,用户可通过自助修改密码来解除封停,不存在需充值更贵会员才能解封的情况。这一相关事件是由于技术原因造成部分用户点击解封页面时跳转到了错误的页面,并非常抱歉给用户带来的误会和不佳的产品体验,目前技术故障已经修复。

此外,不久前爱奇艺还曾因限制HDMI连线播放功能,以及上调会员价格引发诸多关注。对于前者,爱奇艺方面表示,“(此举)是应版权方要求,基于数字版权保护协议,为防止录屏盗版而采取的限制措施。本功能已上线多年,也是行业通行的做法,其他不受数字版权保护协议限制的内容仍可通过HDMI连线播放,并且这项限制与用户是否订阅会员服务无关。”

而对于上调会员服务价格,该公司则表示,“我们会继续加大优秀作品的投资,让优秀内容创作者有所回报,让产业生态更健康。为会员朋友们提供更多像《人世间》《苍兰诀》《罚罪》《卿卿日常》《风吹半夏》这样的好作品。”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zl4197

责任编辑: zl419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